【2015洛杉磯車展】VOLVO Concept 26

未來的自動駕駛車座艙

記者:haya 2015-11-23

瑞典VOLVO汽車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中,展出了一部名為「Concept 26」的座艙模擬器,讓車迷們提前感受一下未來自動駕駛車的車艙面貌。

4

模擬器名稱「Concept 26」之中的26,是指一般上班族平均的通勤時間為26分鐘。VOLVO表示,在這每天固定的26分鐘內,車主都只能在反覆的走走停停中度過,很多人都希望這樣的模式能有所改變。

3
3
不過話又說回來,在VOLVO研究自動駕駛技術的過程中,卻也發現到如果車子變成自動駕駛,對於一部份車主而言也少了駕駛的樂趣,大部分的人想要「讓車子來開」的時候除了通勤時間外多半是指長途高速道路行駛的情況。
3
3
3
這個模擬器的內裝配置與一般汽車基本上沒什麼兩樣,而當車子進入自動駕駛模式後,方向盤會向前縮,座椅則向後倒,同時大型顯示幕從中控台升起,讓車主輕鬆在車內欣賞影音或玩遊戲,在車內的時間更有意義。Concept 26的座椅具有專利設計,在座椅調整的時候提供三種不同模式。VOLVO希望能夠過這部模擬器,帶來最接近未來自動駕駛車生活的座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