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洛杉磯車展】CADILLAC XT5

SRX後繼新豪華SUV

記者:haya 2015-11-30

美國GM汽車集團旗下的高級車品牌CADILLAC在本屆洛杉磯車展中首度公開了新的SUV車款「XT5」。

4

其實XT5就是CADILLAC過去主力SUV車款「SRX」的後繼車,以北美與中國大陸地區作為主要的銷售市場,預定於明年就會以2017年式的身份開始銷售。今年春季紐約車展時,CADILLAC的新旗艦房車CT6正式發表,二個英文字母搭配一個數字也成為品牌的新命名方式,所以這次SRX也藉著改款的機會換上了XT5(Crossover Touring 5)的新車名。

3
雖說是SRX後繼,XT5的造型已是與現行SRX完全不同的嶄新設計,也導入了CADILLAC新的家族設計風格元素,車身尺碼為車長:4815mm、車寬:1903mm、車高:1675mm,軸距為2857mm。新的底盤與車身結構也讓它擁有更靈活的動態表現,車身重量比現行SRX輕了126公斤,比起車身短了七吋的主要同級對手之一AUDU Q5也輕了45公斤,更比M-BENZ GLE輕了295公斤以上,但車身剛性與撞擊安全表現卻沒有打折。
3
車室內裝以水平基調與流線且俐落的線條營造空間寬闊感,許多飾板組件部分也是更細分化然後拼組而成,不像一般主流車是一體成形的單一組件所構成,在工藝上顯得更為細膩。與SRX相比,後座也多出了前後滑移調整功能。而在配備上的一大亮點,則是車內後視鏡顯影系統,將角度更寬的車輛後方影像透過後視攝影機傳輸顯示於車內後視鏡,讓駕駛者的後方視野提升300%,也不會受到後座乘客、物品所造成的視野遮擋。
3
3
3
3
3
動力上,XT5搭載一具在ATS、CTS與CT6上都看得到的3.6升排氣量的V6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310hp最大馬力,具有主動燃油管理汽缸休止技術,在低負荷行駛狀況自動且無縫地從六缸切換成四缸運作模式,加上引擎怠速自動熄火/起動裝置來進一步節省油耗。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驅動方式提供前驅或選配新開發的「twin clutch」四輪傳動系統。陸規版車型則是標配2.0升四缸渦輪引擎,也具有引擎怠速自動熄火/起動裝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