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洛杉磯車展】LAMBORGHINI Huracan Spyder RWD

記者:Alegna 2016-11-19

LAMBORGHINI的Huracan家族正在持續擴增,去年這家車廠在洛杉磯車展中推出後驅成員LP580-2,而今年則推出它的敞篷版本,結合後驅獨特的操駕與敞篷車的風情魅力,並保有性能毫無妥協的極致動力體驗。值得注意的是,原廠並未依照慣例以馬力和傳動方式賦予LP580-2 Spyder的車名,而是定名為Spyder RWD。

4

在軟頂敞篷車款上,儘管Huracan車系早已經準備了LP610-4 Spyder,不過新推出的Spyder RWD強調的是全輪傳動所無法體會的純粹後驅樂趣,所用動力規格與LP580-2相同。為了和4WD的LP610-4 Spyder區隔,Spyder RWD的前後造型都擁有更運動化的全新設計,包括加大的進氣壩與導流造型,除了帶來更鮮明的辨識度,也提高了冷卻與進氣效率。


4

這款後驅敞篷車型的動力採用和Coupe車型相同的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580hp和540Nm的峰值扭力,匹配對應1509kg的車重,擁有3.6秒完成0-100kph加速的能力,極速高達319kph,實力與硬頂版相當。此外,和4WD車型不同的是,RWD Spyder特別採用前40%後60%的車重比例分配,藉以減少前軸產生的慣性。同時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轉向、懸吊及各種電子駕駛輔助系統,都針對後驅的特性最佳化調校,力求提供最純粹與無可比擬的駕控樂趣。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