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洛杉磯車展】MAZDA CX-5第二代大改款

主力戰將戰力再提升

記者:haya 2016-11-30

日本MAZDA汽車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中首度展出新世代的CX-5大改款車型,並且於2017年2月就會從日本開始逐漸導入全球各地。

4

現行的初代CX-5是於2011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少發表的C Segment中小型SUV,導入了魂動設計與SKYACTIV技術,在全球120個以上國家銷售,年銷售數量佔MAZDA車款銷售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是MAZDA的主力銷售車款。

3
在這次大改款中,新CX-5導入了SKYACTIV-VEHICLE DYNAMICS車輛控制技術系列中的G-Vectoring Control系統。設計上注入了日本的美學意識,以成熟、洗鍊與質感作為內外裝設計思考的主軸。與現行車款相比,新CX-5前後輪距都增加了10mm,A柱則向後退了35mm,營造出視覺上的紮實性與安定感。至於扁平化、低矮化的頭燈與頗富立體感的六角盾形水箱罩都給人更為強悍的印象。車身尺碼為車長:4545mm、車寬:1840mm、車高:1690mm,軸距:2700mm,比現行車款車長微增5mm,車高降低15mm,車寬則沒有改變。
3
3
車室內裝著重於對乘坐舒適感的追求,同時融入了新的設計觀。排檔頭比現行車款分別高出了60mm(自排車)與40mm(手排車),讓駕駛更觸手可及好操作;前方視野在新設計(例如A柱的變化)之下視野變得更好;座椅的表面換用新材質來包覆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適性。
3
3
3
3
3
3
動力陣容上,依照各地區市場特性的不同,總共提供「SKYACTIV-G 2.0」、「SKYACTIV-G 2.5」與「SKYACTIV-D 2.2」三款汽柴油引擎選擇,三款動力單元都提供了線性的順暢行路性 與優異的環境友善度。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