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洛杉磯車展】ALFA ROMEO Stelvio

品牌首款SUV一鳴驚人! 鈕柏林北跑道新最速SUV

記者:haya 2016-12-06

義大利ALFA ROMEO汽車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上首度發表了繼跑車「4C」與轎跑車Giulia之後的最新車款Stelvio。Stelvio不但是ALFA ROMEO品牌的首款SUV,更在的德國鈕柏林賽車場北跑道創下SUV最速單圈紀錄,車剛發表就掀起一陣話題。

4

Stelvio是以與Giulia相同的底盤平台為基礎所開發,所以從外觀上來看,不論是頭燈或車頭水箱罩都與Giulia有著高度的相似度。屬於中小型性能SUV的Stelvio有著車長:468cm、車寬:216cm、車高:165cm尺碼緊湊而動感的車身比例,從車側可看出A柱有著很大的傾斜角度,讓整個車窗輪廓接近轎跑車而非一般SUV。車展上所展出的Quadrifoglio車型還配備有著碳纖飾板的車身同色側裙。

熱血的車身外觀也一路延伸至車室,內裝介面有著相當程度的駕駛者取向,小盤徑方向盤上的多功能控鍵組也能配合駕駛者的習慣做多項車內功能操作,中控台與中央鞍座的設計更營造出一種包圍駕駛者的感受。義大利的造形設計加上木料、織布、碳纖等材質的交互運用建構出充滿義式美學的座艙空間。

3
動力上,旗艦的Quadrifoglio車型搭載2.9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510hp最大馬力,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搭載Q4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具有0-96km/h加速3.9秒,極速284km/h的性能實力。另外還有一具2.0升汽油渦輪引擎的選擇,可輸出280hp最大馬力,同樣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集結強悍動力與多項底盤、電子輔助科技之下,Stelvio Quadrifoglio在德國鈕柏林賽車場的北跑道上,跑出了7分59秒整的單圈記錄。以略微的差距險勝PORSCHE Cayenne Turbo S之前所保持的7分59秒74的成績,成為該賽道新的最速SUV。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