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肌肉車 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 Redeye

記者:Alegna 2018-07-05

在歐洲大廠競相追逐極致輕量與空力效率的同時,來自美國的Dodge依舊堅持以馬力優勢決勝。全新推出的2019 Dodge Challenger車系,除了一般的3.4升V6(305 hp)、5.7升V8(372hp)以及6.5升V8(485hp)的SRT車型之外,還特別提供了搭載6.2升V8機械增壓引擎的SRT Hellcat高性能系列,而且基本馬力就有717 hp,最強的Redeye版本更擁有797 hp的驚人輸出,使得此車能於3.4秒內完成0-60 mph加速過程,相當瘋狂。

4
▲由左至右分別是:SRT Hellcat Widebody、SRT Hellcat Redeye Widebody、R/T Scat Pack Widebody。

Challenger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擁有AWD選擇的美式肌肉車,過去Dodge為了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曾經推出限量生產擁有狂暴840 hp馬力的Challenger SRT Demon。現在他們將同樣的6.2升HEMI V8引擎重新調校後,搭載於2019年式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最大馬力717 hp起跳的動力性能也成為這個系列的最大亮點。不僅如此,這個系列同時還推出性能更強悍的Redeye版本,同樣採用8速自排的單一選擇,但引擎配置的是當今量產車最大容積的機械增壓系統,並且將增壓值從11.6psi調昇至14.5psi的水準,使得最大馬力因而提高80 hp而成為797 hp,峰值扭力更達到97.7 kgm。Hellcat版的0-60 mph加速測時為3.4秒,這是量產肌肉車的最快成績,而且1/4英哩(0-400m)的完成秒數只需要10.8秒,極速可高達325km/h,同樣是相當傲人的數據。


4
▲2019 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 Widebody特別配備雙進氣通道的引擎蓋,藉以提昇其散熱效率。

至於Challenger SRT Hellcat Redeye的油耗表現,在“正常”的駕駛方式下,Challenger SRT Hellcat Redeye也可以擁有22 mpg (10.7 L/100km)的成績,看起來似乎很正常,不過實際上它內建一套雙階段供油系統,因此若是全力加速的情況下,這具引擎一分鐘所需的汽油量高達5.4公升,只需要短短11分鐘的時間就能把整桶油箱吸光,相當驚人!


4
▲2019 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 Redeye Widebody的駕駛側頭燈同時也是散熱系統的一部分,內建導流通道。

當然用增壓創造極致馬力會遇到的最大障礙,還是散熱問題,這方面Dodge採用的解決方案是採用雙進氣道引擎蓋設計,而且駕駛側的頭燈組其實也融入了冷卻進氣通道,加上氣壩等部位,盡可能達到最大冷卻效果。


4
▲2019 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 Redeye Widebody極具戰鬥感的座艙佈局,用料及配備都是極高水準。

Hellcat Redeye不只是以馬力取勝,所搭載的三段主動電子可調懸吊也有助於操控極限的提昇,並且搭載了美式肌肉車常見的Launch Assist起步輔助和Line Lock前輪獨立鎖定功能,能讓車主決定以最快方式起跑,或是帥氣地在原地燒胎。

高度數位化的駕駛模式調整,也是高性能車必備。
▲高度數位化的駕駛模式調整,也是高性能車必備。
同時此車還搭載了街道、運動和賽道的駕駛模式,能夠改變動力、轉向、循跡控制、懸吊和變速系統的特性


4
▲原廠測時3.4秒靜止破百的性能,及其零四加速與極速表現,都是同級肌肉車一時之選。

無論是SRT Hellcat或是SRT Hellcat Redeye的Challenger,除了標準版以外,還提供了車寬和車胎都更大的寬體版,後者的加速與煞車性能也更好。至於售價方面,Challenger SRT Hellcat售價$58,650美元,Challenger SRT Hellcat Redeye則是$69,650美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