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車展】FERRARI HY-KERS最新進化型

排污減少40%

記者:haya 2012-04-24

FERRARI近年來也持續在研發可為市售車所用的油電混合動力技術,2010年日內瓦車展時,就展示過一台以599為基礎,搭載應用了來自F1一及方程式賽車中「KERS」技術know how的混合動力系統實驗車。

5

本屆車展FERRARI展示了HY-KERS混合動力系統現在最新進化的成果。新HY-KERS為雙馬達配置,採中置搭載的V型12缸汽油引擎透過雙離合器變速箱與第一個馬達整合連結。第二個馬達則配置於引擎前方,二個馬達與充電電池相連接,在車輛減速時馬達就變成發電機的角色,將所產生的電力儲存於電池中。V型12缸汽油引擎在「環保」方面可說是相當不友善的引擎,FERRARI表示在HY-KERS排出廢氣中的有害物質比現行V12引擎減少了40%。希望能透過HY-KERS的開發,讓它得以在強烈的環保潮流之下繼續生存。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