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車展】通用電動都會載具 「EN-V 2.0」開發計畫發表

記者:haya 2012-05-03

通用(GM)汽車在車展上發表了CHEVROLET EN-V 2.0的開發計畫。通用汽車在2010年5月上海萬國博覽會中,推出了一部與中國合資夥伴上海汽車共同開發的「EN-V」電動車。以「2030年的電動車」為開發主題的EN-V採二輪二座的車身形式。車長只有嬌小的1500mm,車身以碳纖維打造,重量只有不到500公斤。

5
▲通用汽車大中華區主席Kevin Wale展示EN-V 2.0的設計草圖

EN-V也導入了以電動站式二輪車而聞名全球的SEGWAY所開發出的「PUMA」二輪平衡技術,讓二輪可以非常穩定地在路上行駛。二輪內各配置一輪內馬達,透過家用電源即可對鋰電池充電,飽電狀態下最大行駛距離約40公里。EN-V也搭載了通用的「OnStar」與「V2V」系統,OnStar系統可提供衛星導航與緊急通報相關服務。V2V則提供了自動駕駛與撞擊迴避相關的功能。


5
▲Chevrolet EN-V 2.0概念車

這次通用所發表的計畫,就是讓EN-V進一步發展進化,在設計上有更高的實用性,也導入最新的感應技術、GPS衛星導航與無線網際網路連結等系統,並於不久的未來就會在中國當地進行實際道路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