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車展】VOLKSWAGEN T-Prime Concept GTE

插電混合動力旗艦休旅 帶動一連串SUV攻勢

記者:haya 2016-04-27

VW(VOLKSWAGEN)集團今年在北京車展中又有大動作,除了宣布會於三到四年內在中國大陸推出共七款純電動或混合型電動新車款並在大陸當地進行生產外,也計畫在中國設立新的設計與技術研發中心。今年北京車展上VW就先端出幾部概念車讓當地車迷先「預覽」VW未來車款的設計走向,其中最大的焦點就是全球首展的T-Prime Concept GTE概念車。

4

T-Prime Concept GTE是一部插電式混合動力四驅運動休旅車,其車內顯示與操作控面是完全數位化介面,傳統的各類操作旋鈕按鍵通通被語音聲控指令與手勢指令、觸控螢幕、觸控面板所取代,特別的是顯示、操控介面與螢幕是彎曲有弧度的。車上所搭載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則是以電傳線控(by wire)的方式透過玻璃滾輪很直覺地來操作。

3
3
車廠宣稱T-Prime Concept GTE是一部融合多種車型優點的概念車,座椅是採取四座設定,單車室不僅具有房車般的乘坐舒適性,同時兼具旅行車的寬敞空間與跑車般的操控靈活性。T-Prime Concept GTE的綜校最大馬力輸出達到381匹馬力,而在E-mode純電驅動模式下最大航續里程則可達50公里。
3
3
T-Prime Concept GTE與剛在歐洲發表的新Tiguan等中小型車款算是VW未來幾年一連串SUV產品攻勢的開頭,之後Tiguan也會對應中國大陸市場的需求推出長軸版車型。而更上一級的中型SUV部分,則會在中國與美國市場上推出全新車款與新Touareg或是一款以T-Prime Concept GTE為基礎所開發的新車。而在Tiguan之下的級距方面,會以T-ROC概念車為基礎開發一款車格相當於Golf的小型SUV,而今年日內瓦車展上出現的T-Cross Breeze概念車也可望邁入市售,成為一款車格相當於Polo的小型都會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