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車展】SMART BRABUS三箭齊發

Fortwo、Fortwo Cabrio、Forfour一次到位

記者:haya 2016-05-03

德國DAIMLER集團旗下的品牌SMART在今年北京車展中發表了三款由BRABUS所操刀改裝的SMART車款。BRABUS是MERCEDES-BENZ、SMART的頂級御用改裝廠,過去為SMART Fourtwo也推出過由他們所詮釋的重火力改裝版本。這次更是全線火力齊開,一口氣為SMART Fortwo、SMART Fortwo cabrio與SMART Forfour三車款推出BRABUS版本。

4

這三款BRABUS版的SMART的第一亮點就是動力輸出的提昇,所搭載的898cc排氣量直列三缸汽油渦輪引擎在最大馬力與扭力上分別增加6.7hp與23Nm,達到109hp/5750rpm與170Nm/2000rpm。讓它成為都會微型車界的性能好手,0-100km/h加速成績為9.5秒,極速則可以達到180km/h。

3
SMART Forfour BRABUS
3
3
3
所搭配的twinamic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反應速度較SMART一般車款快了40%左右,並具有「Race Start」起步控制功能,提供最佳化的起步加速反應。只在車子停止狀態下需先同時踩下油門與煞車踏板,再放開煞車踏板即可啟動這項功能。
3
SMART Fortwo Cabrio BRABUS
3
而在操控上,所配備的BRABUS Performance sports懸吊比起BRABUS sports suspension在阻尼上要硬了20%,裝配於前軸的防傾桿也能進一步降低9%的側傾趨向。運動化調校的Direct-Steer速度感應方向盤輔助系統可調整轉向齒比並在轉向路感上有更多的回饋。
3
SMART Fortwo BRABUS
3
3
3
3
3
而在外觀上,SMART BRABUS車款有著消光灰車尾分流器並將雙圓鍍鉻尾管整合於其中。車側則可看到亮面與霧面車輻混搭的BRABUSMonoblack IX輕量化鋁圈。BRABUS Fortwo也將全景天窗列為標配。內裝部分,則包括黑色nappa真皮跑車座椅、外覆人造皮革/布料的專屬儀錶組、配有時鐘與轉速錶的中控台、車室地毯與專屬徽飾等皆列在配備名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