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搶下六成市佔率 YAMAHA SMAX 155 在台上市

記者:Max 2013-05-16

在台灣機車市場向來扮演領頭羊角色的YAMAHA在台灣推出新世代的水冷車款。這台Majesty的後繼車款SMAX今日在台正世上市,官方售價為新台幣91,800。YMT表示150c.c級距向來是市場競爭最激烈的區塊,這次SMAX不僅動力好、外觀好售價也好,因此他們有信心能拿下六成的市佔率。

4

由於這台車在國外有更大的動力配置,因此車上不少用料其實都是大型重機的水準。事實上這台車早先已經在東京車展中亮相,當時用的名稱是YAMAHA MAJESTY S。除了引擎之外舉凡儀表造型、飛梭踏板、中置避震器等設計均相同,而YMT也表示台灣生產的155c.c版本未來也將回銷到日本市場。

在動力上SMAX採用一款新的155c.c水冷引擎,特別的是它的水冷牌設計在側邊。官方說包括新的揚程與供油設定SMAX將可提供車主穩定且強勁的動力輸出。此外車輛也採用與大型重機相同的中置式避震,避開引擎直接固定車架與後搖臂,可提昇行路感。


4

官方把SMAX定位於水冷跑旅,因此配胎的部份使用前120/70 13後130/70 13偏大羊機種的輪胎配置。制動方面則是同級車最大的前267mm浪花碟+245mm後碟。此外記者會現場也展示一台特式車,無論是椅墊還是避震器均較為高檔,此外像是長風鏡也有配置,相信往後原廠的改裝精品也會陸續推出。

既然是定位跑旅,置物空間當然也不能馬虎。原廠公佈行李箱容積為32升,可放進一頂全罩式安全帽與雨衣等雜物。但實際觀察後發現行李箱夠寬但深度普通。至於詳情如何待試駕後我們再為讀者好好量量。


4

SMAX大燈、方向燈及定位燈的整合,讓燈型線性營造流暢的豪華霸氣;側車身以表現曲線的性感與面的張力,飽滿的曲面加 切削內凹線,帶出腰身的S曲線;尾部造型則以分件與分離式方向燈及後扶手收合減輕量感,且尾燈特殊排列線形向下收束,指向LOGO強調品牌識別。前大燈採H4 55/60W配置,定位燈以及後煞車燈則均為LED。

儀表板使用多邊形造型,有一個指針螢幕及兩個小液晶螢幕。液晶螢幕可以顯示如電壓、旅途里程等資訊。就整體定未來說SMAX並沒有直接等級的競爭對手,主打想要騎乘白牌休旅的車主。但155c.c的級距恰好有稅賦升級的問題,不過SMAX是目前 YMT唯一的150c.c車種,後續表現值得期待!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