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復刻BMW重量級街車 R nineT 85.9萬正式上市

記者:Max 2014-05-17

早在3月底時我們已經為各位車迷介紹過BMW重量級街車 R nineT即將在台上市,如今總代理汎德表示相關驗車程序已經完備,於今天正式宣佈R nineT 以85.9萬的價格在台上市。這台備受車迷關注的經典街車甫上市就累積近百張訂單,有不少BMW汽車社團還發起團購活動!

4

很多人都聽到BMW很自然的聯想起它在汽車工業上的成就,事實上這家德國車廠其實對摩托車製造投入的時間也相當早,在兩輪界也是名符其實的經典老牌。 如同汽車一樣,BMW的摩托車部門也也有自己的引擎家族,像是BMWK 1200 RS和K 1200 LT 所使用的K系列引擎、F 650 GS、F 650 GS Dakar和F 650 CS所使用的F系列引擎都相當著名。

而R nineT所使用的水平對臥引擎更早在1923年就使用在水平對臥引擎在R32摩托車上。為了紀念這90年來的成就,BMW也早在2008年米蘭車展時就不斷透露出將推車一款經復刻車款,如今這項概念就落實在R nineT上。


4

R nineT採用油氣冷水平對臥雙缸引擎,最大馬力110匹,扭力峰值則是119Nm。採鋼管式車架設計的R nineT尺碼相當易近人,長寬高分別是2,220 x 890 x,1265mm。總重為222公斤,油箱容量則為18公升。

官方開出85.9萬的接單價並沒有嚇跑車迷,反而因為對等的配備全台累積近百張的訂單。官方表示R nineT與當家超跑S 1000 RR同級的倒立式前叉、雙輻射對四卡鉗,搭配BMW專利的Paralever後懸吊,面對任何路況皆遊刃有餘。吸睛的金色前叉外管與黑色鋼絲輪圈成就了完美配色;雙圓造型儀表、圓形頭燈絕對是造型街車不可或缺的元素。

3
此外全車也使用大量鋁製套件,打造出俐落的質感:包括造型座墊支架、以及前土除支架等,更不容錯過最亮眼的進氣口R nineT圖樣,形成極高的辨識度,宣示意圖濃厚。雙色霸氣油箱,融合了鋁合金原色與黑色烤漆,加上腰線優美的坐墊、車尾延伸感與Akrapovič單側雙排氣尾管,全車線條渾然天成。R nineT採用BMW Motorrad最著名的水平對臥雙缸引擎,刻意採用氣油冷形形式,不但為了簡潔風格,也是再次向經典致敬。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