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曼島TT首傳憾事 法籍車手排位賽撞車身亡

記者:Alegna 照片提供:www.iomtt.com 2015-06-05

機車賽壇年度盛事曼島TT正式開賽前夕傳來不幸消息,32歲的法國車手Franck Petricola在6/3排位賽發生嚴重撞車事故,大會已宣佈他的死訊。Petricola去年原本首度參賽TT賽事,卻因賽前撞車導致多重骨折與頭部受傷而放棄,今年再度挑戰,最後卻難逃一劫,成為這項賽事1907年舉辦以來,第141位喪命的車手。

4
▲Franck Petricola今年以新人身份參賽,排位賽中不幸撞車身亡。

Franck Petricola本身是IRRC(國際公路賽車錦標賽)錦標賽車手,賽前參加North West 200拿下Superstock組第25名以及Superbike組的第21名。今年加入Ice Valley車隊出賽曼島TT的比賽,以新人姿態挑戰這項被視為全世界最危險的二輪機車賽事。根據賽會的說法,Franck Petricola在排位賽進行期間,大約於當地時間傍晚7點45分發生事故,地點位於環島賽道北端的Sulby路口處,賽會已開始調查事件發生的原因。


4
▲以環島公路為基礎的曼島TT大賽已有100多年歷史,算是間接鼓舞了本田宗一郎創造出今日HONDA二輪機車霸業最大功臣之一。然而由於比賽中死亡率遠遠高出其它場地,累積至今竟然已經達到141位,安全因素經常引人非議,卻是許多賽車手最想要征服及挑戰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