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門板內嵌後視螢幕!Audi e-tron prototype內裝首次曝光

記者:Alegna 2018-07-06

Audi e-tron prototype日前登上哥本哈根皇家丹麥劇場,首度敞開車門展示豪華、科技、優雅舒適兼具的車室座艙。更可選配全球車壇首創虛擬後視鏡,以攝影鏡頭取代傳統後照鏡,將後方車外狀況顯示於前座兩側內車門的OLED螢幕,彌補過往傳統後照鏡的死角,提升安全性並大幅有效減低以往傳統光學鏡片所帶來的空氣阻力。此外,更搭載B&O頂尖音響,並以出色的靜音工程與平整化的後座底板,打造舒適而靜謐的乘坐空間。

4
▲前方中控以大量水平線勾勒出新世代採用雙觸碰螢幕之MMI Touch Response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

Audi近年逐漸由傳統汽車製造商轉型為多元移動服務供應商,而開發電動車並深耕其技術與研發,便是首要任務之一。繼先前於今年三月於日內瓦車展初次展示純電動量產車- Audi e-tron prototype之後,日前更登上哥本哈根皇家丹麥劇場,首度敞開車門,展現科技感滿載、優雅寬敞的車室空間與豪華的內裝座艙。在Valcona皮革與深色刷紋鋁質飾板交錯之下,前方中控以大量水平線勾勒出新世代採用雙觸碰螢幕之MMI Touch Response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而偌大的懸浮式排檔造型設計則提供舒適寬闊的平台,作為操作MMI Touch Response時方便倚靠的腕枕。


4
▲全球車壇首創可選配並於前座兩側內車門的虛擬後視鏡;以攝影鏡頭取代傳統後照鏡。

而最大亮點莫過於全球車壇首創可選配並設置於前座兩側內車門的虛擬後視鏡;以攝影鏡頭取代傳統後照鏡,並將車外影像呈現於車門邊的7吋OLED高解析度螢幕,駕駛不僅能夠透過觸碰面板移動、放大、縮小顯示視野,彌補過往傳統後照鏡的死角,提升安全性;還能透過MMI多功能資訊介面整合系統切換「高速行駛」、「過彎」、「停車」三種不同模式。不僅能讓外觀造型更加流線、順暢,更能大幅有效減低以往傳統光學鏡片所帶來的空氣阻力。


4
▲後排座艙底板平整化,提供五位成員長途駕乘時舒適而靜謐的乘坐空間。

軸距來到2,928 mm的 Audi e-tron prototype,不僅拜純電動馬達之賜,以及車體外觀造型與出色的靜音工程降低風切噪音、營造車室靜肅性之外,更得以將後排座艙底板平整化,提供五位成員長途駕乘時舒適而靜謐的乘坐空間。同時更搭載具備16道揚聲器的Bang & Olufsen 705瓦頂級立體音響,為消費者原聲還原如同在歌劇院般的動人樂音。

偌大的懸浮式排檔造型設計則提供舒適寬闊的平台,作為操作MMI Touch Response時方便倚靠的腕枕。
▲偌大的懸浮式排檔造型設計則提供舒適寬闊的平台,作為操作MMI Touch Response時方便倚靠的腕枕。


4
▲Audi e-tron prototype日前登上哥本哈根皇家丹麥劇場,首度敞開車門展示豪華、科技、優雅舒適兼具的車室座艙,完美詮釋數位化駕乘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