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代價 PGO推出搭載ABS系統TIGRA 150

記者:Max 2012-11-15

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在現今幾乎是各家汽車廠新車的標準配備。如今兩輪速克達業者也準備提高安全水準,PGO旗下熱賣車款TIGRA 150 便於今日宣布要推出前後輪偕搭載ABS的版本,雖然售價因此提高一萬多塊,但摩特動力表示安全無法用金錢衡量,未來也將逐步將ABS系統搭載到旗下車款上。

5

PGO拿出數據說,據統計2011年全台交通事故超過23.5萬件,平均每日至少發生600起以上,其中機車的肇事比例更高達近五成。過去引進台灣的大型重機都不見得全部搭載ABS,這次PGO率業界之先把ABS系統導入到輕型速克達車種上,未來還打算將把覆蓋面繼續擴大。

從事安駕的業者陳琮閔說摩托車僅有兩輪,因此緊急煞車對於車輛的制動系統與懸吊會施加很大的壓力。而當後輪鎖死時則會造成車輛的回旋或轉倒,因此在大型重機上ABS是相當實用重要的救命法寶。而雖然一般小型摩托車加速性不如大型重基一樣快,不過當地面濕滑時有ABS的車款還是比較安全。


5
▲PGO過去率先把前後雙碟導入150c.c以下的車款,如今再進一步導入ABS系統。

TIGRA 150 ABS版本是使用與BMW C600相同的BOSCH ABS 9摩托車煞車系統,結構精巧,可充分防止輪胎鎖死。利用16bit的小型控制系統,一秒可計算約100次輪速,並透過前後輪速差、車體速度、閥門開關時間等參數處理上百個訊息,改善車體的穩定性與煞車手感。BOSCH第九代ABS相較於上一代系統體積減少約30%,重量僅為0.7kg,是目前全世界最小及最輕的ABS系統。

ABS制動系統(Anti-Lock Brake System)可說是人類交通發展史上最偉大的發明,這個重要的主動安全系統,在危急情況中挽救了很多駕乘者的生命。ABS防鎖煞車系統利用高速反應的電子液壓系統,當車輪所發生打滑情形時,ABS系統接手自動控制煞車油壓力道,並以每秒20-30次的速度迅速作動卡鉗,確保車輪在任何情形下皆不會產生鎖死現象。


5
▲沒有裝ABS的車款在溼地緊急煞車會造成車尾向外甩出。

3
記者會現場PGO也找來車手在穿戴好護具的前提之下分別騎乘有無ABS的車款在不同路面進行緊急煞車測試,結果發現沒有ABS的車款無論煞死前後輪都會讓車尾甩出去,無論怎麼反打都無法修正路線。反觀有ABS的車款就會保持在直線上。

PGO TIGRA彪虎 150 ABS,目前提供mini藍、雪白、琉璃紅與鈦灰四種車色選擇,預訂推廣價9萬8千元(含牌險)。即日起至PGO經銷商預購,並於2012/12/31前完成交車領牌者,立即享有價值6,280元的預購限量好禮【PGO TIGRA專屬金屬腳踏、PGO專屬騎士夾克以及15萬好險】!


5
▲除了TIGRA彪虎 150 ABS發表外,現在也推出X-HOT 150 S運動版

為了讓消費者進一步認識體驗新一代BOSCH ABS安全剎車系統,PGO也將於北中南舉辦TIGRA 150 ABS版試乘體驗活動,讓消費者親身體驗新一代BOSCH ABS系統的高科技效益,場次及日期如下:
11/18(日) 台中地區 高速駕訓班:台中市西屯路三段81-1號
12/02(日) 台北地區 通運駕訓班:新北市五股區工商路138號
12/16(日) 新竹地區 新竹客運駕訓班:新竹市明湖路484號
12/30(日) 台南地區 崑山駕訓班:台南縣永康市復興路52-201號
試乘詳情請參閱官網www.pgo.com.tw或親洽全省各PGO經銷商,或播打PGO消費者服務專線:0800-481071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