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ly Taiwan-8月11~12日台灣古董車拉力暨經典車年會

記者:Dean 2018-08-03

今年一起來一場不一樣的汽車文化嘉年華、展現經典車文化與活力、正視汽車歷史與傳承、古董經典車桃園大繞行、四輪兩輪兩大女神合璧!

4

台灣第一次,官方舉辦與世界同等之經典車年會活動,從桃園出發!現場近百輛古董車與經典名駒,國內外車友、團體與車迷到訪相聚的首站—桃園,現場亦有親子互動的迷你車活動,適合大人、小孩一同體驗車的美與歷史。台灣一路走來的經濟發展,造就了台灣完整的汽車使用歷程。其豐富的程度與文化積累,絕不是近十年才快速發展的國家所能比美。善用自我優勢與適當的文化與創意觀念,輔以台灣在地風情與車友的熱情,才是發揮台灣軟實力以小搏大的硬道理。

3
Rally Taiwan-台灣古董車拉力暨經典車年會,活動為期兩天8/11(六) -8/12(日)早上10點至下午6點,於桃園高鐵站前廣場盛大展出,現場除了古董暨經典車定點展示外,更有桃園市區大繞行活動。效法美國加州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圓石灘車展),與近年多次造訪台灣的日本Rally Nippon承辦精神。並與日本、印尼、義大利與歐洲相關活動與組織相互交流,本活動雖為台灣第一次官方嘗試舉辦此類型之大型古董車活動,但期待藉由本次活動能量,逐步形成一股屬於台灣自己版本的汽車文化。
3
本次的RALLY TAIWAN—TAIWAN CLASSIC CARS ANNUAL CONFERENCE(台灣古董車拉力暨經典車年會),由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桃園市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指導,桃園市政府交通局主辦,期待本活動能讓桃園成為這項文化使命的推廣基地。近年以來,桃園已成為全台新興都市中的閃耀之星,亦是台灣對世界的大門。在地理位置上,桃園北接首都、西牽國際、東觸自然、南連科技,是不折不扣的「交通型」大都會。桃園在地之交通產業與交通建設也是全國典範,如今更積極加入文化創意,與各位台灣的車友一起提升台灣的汽車歷史與文化,藉由你(妳)、我的參與,讓桃園成為台灣的汽車產業與文化基石,光耀桃園、星展世界。
3
本次參展共計約50台以上之古董、經典、現代之代表性車輛,加入桃園大繞行活動,並且於大會現場展出。現場亦有民間汽車社團展出超過百輛經典車,精緻比例模型、台灣歷代具特色之警用車、台灣拉力賽車、哈雷重機、YAMAHA重機等等。本活動有別於一般汽車展演活動,特別注重文化從小扎根,大會現場結合親子電動車道安駕駛,交通文化導覽,並設有民眾休息區與美食胖卡專區。與家人一同欣賞豐富汽車文化,享受美食咖啡,來場悠閒愜意的美好時光。
3
3
大會繞行活動採取國際動態交管規格,並特別邀請國際拉力知名賽車手 林沅滸 擔任大會官方頭車駕駛。本次繞行活動桃園市長將親臨會場並參與繞行活動,推廣正面文化能量!活動更邀請車界四輪與兩輪,兩大女神級運動員 沈慧蘭(殺手蘭) 與 李睿紜(vita) 到場與現場觀眾近距離互動。活動對於親子愛心與弱勢團體部分,邀請資深教師暨特殊兒童專家「一個都不能少」一書的作者 沈雅琪(神老師&神媽咪),與現場之公益團體聯合為愛發聲!
3
活動場地位於桃園高鐵站前廣場交通便捷,連結高鐵(桃園站2號或3號出口)、機場捷運(A18高鐵桃園站1號出口)、桃園客運與市區公車,適合全家一同搭乘大眾運輸輕鬆出遊,大會會場亦備有約800位免費民眾停車空間,全場免費參觀!歡迎大家一起來會場看經典車展!


古董暨經典車單:
BMW Hans Glass 1966、Jaguar DAIMLER 1979、W111 Coupe BENZ各系列經典車款、Mini歷代各系經典車款、AUDI各系經典車款、歷代RS系列、特殊警用車輛
----------------------------------------------------------------

關於本活動:
RALLY TAIWAN
TAIWAN CLASSIC CARS ANNUAL CONFERENCE
8/11(六)-8/12(日) 10:00-18:00
桃園高鐵站前廣場
民眾免費參觀

百輛經典名駒,聚集世界在桃園,國內外車友、團體與車迷到訪相聚的首站—桃園,台灣汽車文化的第一次,與您相約美麗桃園。

交通資訊:
桃園捷運A18出口1號/
高鐵桃園站出口2號或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