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伯慧超跑—專業代理德系改裝套件

記者:SE 2000-01-13

對於曾經到今年台北改裝展會場中參觀的朋友,相信絕對無法忽略過伯慧超跑的攤位。雖然是家新興的改裝廠商,但展現出來的氣勢可不小,目前伯慧所引進的產品除了專改BMW車系的後起之秀MVR、老牌子的德國PORSCHE改裝品牌RUF之外,也預計會在未來引進如專改BMW的G-Power與其他更多的改裝品牌。至於在會場中最引人注目的,則是伯慧特別透過德國MVR原廠,特別從國外空運來台的LOTUS Elise GT1廠車。


▲在會場中吸引不少目光焦注的LOTUS Elise GT1是MVR車隊用來參加歐洲地區GT賽事的工廠賽車。

在所代理的產品方面,目前可算是伯慧主力項目之一的MVR對於國內的車迷們來說可能比較陌生些。在德國本土MVR是一個以賽車隊的形式起家的廠商,並且以賽道上獲得的技術,應用在量產車的改裝上。如同ALPINA、HARTGE等品牌一般,MVR也是一家專改BMW車系的改裝廠,其所擅長的改裝手法是以擴大原廠引擎的汽缸容積來增加動力輸出,而除了動力系統方面外,舉凡懸吊系統、煞車以及車內的運動化套件等也都有相對應的產品供應。另外,MVR除了經營BMW車系的改裝外,同時也有與LOTUS車廠合作,以MVR-Lotus車隊的名義參與歐洲當地的GT賽事,而其所使用的參賽車種就是在這次會場中展出的這輛LOTUS Elise GT1。Elise GT1是一款僅有出售給專業車隊作為競技用車輛,而沒有實際量產上路的特殊用車種,雖然名義上使用了『Elise』的名稱,但實際上Elise GT1和Elise之間幾乎可說是截然不同的車,原廠輸出達550hp,但在MVR的調校下這輛Elise GT1的動力又進一步提昇到600hp的水準。


除了MVR外,根據伯慧的莫經理和我們透露,他們將會在不久之後引進另一個專門改裝BMW車系的品牌G-Power。同樣是來自德國的G-Power是一家擅長使用機械增壓裝置來提昇車輛動力的品牌,其所使用的低增壓(增壓幅度在0.25到0.45bar之間)改裝手法能夠在對原廠系統更動最小的原則上,有效地提昇車輛的動力輸出。同樣地,除了動力系統的改裝外,G-Power的產品範圍也包括了BMW車上其他系統,包括底盤、內裝等部份的改裝。



▲透過伯慧的努力,老牌的PORSCHE專業改裝品牌RUF終於有了正式引進國內的管道。

至於在攤位另外一面,我們見到的是德國著名的PORSCHE專業改裝品牌RUF的產品。在以往RUF的產品只能透過少數貿易商從北美地區間接引進,因此這次伯慧與RUF德國原廠直接聯繫,終於讓這個舉世聞名的品牌有機會與國內車迷們相見。在初期所引進的RUF產品主要還是以車輛的外觀套件為主,至於動力等方面的改裝項目目前則還在規畫階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