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改裝車品牌系列V POWER

記者:Derralli 2000-02-20

改裝企業化最佳典範
ENDLESS/TRUST/ZEAL/TEIN/TOP SECRET/GREDDY/GREX/ZEAL/LORINSER/PROJEKTZWO

2
▲2
.400
2
▲2
.100
在1996年的8月,在全球千斤頂製造事業佔有一席之地的「信孚產業」,正式跨足汽車改裝市場,並請來日本知名賽車手關谷正德與 ENDLESS社長及車隊專屬TEAM GIRL來台共襄盛舉,台灣的改裝格局進入企業化的全新領域。
1996年的12月該公司即參加台北汽車配件展,並首次引進日本ENDLESS N1冠軍車GTR R33來台參展,19971月日本ENDLESS首席車手木下光浩來台,在TIS賽車場進行GTR廠車的示範表演。
1997 9月信孚再與日本改裝大廠TRUST簽約為台灣總代理,1998 2 台北門市擴大營業,並正式命名V POWER MOTROSPORTS」。1998年的5月與日本TOP SECRET合作,來台開發Virage渦輪套件,該車於8月份經過強化完成後,展現令人瞠目結舌的加速成績,零四加速為1368,日本車迷看到這部左駕版本的Virage,造成了不小的轟動。在1998 7 與日本知名避震器廠TEIN簽約合作正式在台代理銷售。
該公司深知改裝與賽車的密切關係,因此對於賽事的參與亦是不遺餘力,該公司所贊助「依凡汽車」的Skyline GTR以及TRUST Impreza,也在國內舉辦的多項大型比賽中,出盡了鋒頭,尤其是全車ENDLESS塗裝的R33,更是教連lash;多嚮往「東瀛戰神」的車迷過足了癮。

2
▲2
.400
該公司為了有效拓展企業形象,並製造市場話題,在1998年購買一部國產的MITSUBISHI Virage,遠渡重洋抵達日本,與日本改裝車輛的重量級車廠「TOP SECRET」著手渦輪增壓的動力強化改裝,經過日本技師的巧手雕琢下,原廠動力輸出140hp/6500rpm的4G93引擎,加掛TRUST研發的渦輪和管路、三菱原廠EVO車系的Intercooler,並加大兩支550c.c/m噴油嘴,傳動系統為它換上三菱Mirage使用的密齒比變速箱,以換取綿密的加速反應。原廠的Virage前保桿的設計,並未考慮到Intercooler的空間,所以日本方面就重新變造了前保桿的造型,這樣一來便可以達到最佳的冷卻效率,且誇張的造型使其多了幾分威猛氣勢。至於效果呢?當然是不可輕易忽視的,在日本當地舉辦的零四加速賽中,這部左駕版本的Virage在零四加速創下前驅車13秒68,回到台灣後這部強悍的Virage,受到國內各汽車專業媒體的青睞,紛以大篇幅競相報導這部全球獨一無二的勁車,當時也為三菱的Virage重新炒作了一次話題。
這部重裝版的Virage,除了動力大幅度揚升外,外觀也與一般的市售車有所出入,包括重新修改過的保桿、EVO16吋五爪鋁圈、205/45R16的ADVAN半熱熔胎、TOP SECRET全段排氣管、水滴型後視鏡等,至於底盤方面則改裝了OHLINS懸吊彈簧組合和LSD防滑差速器,以DRAG直線加速為設定基礎的Virage,增壓值設定在0.7-1.2bar之間,經過多次的測試記錄中,最佳的0-100km/h加速記錄為6.1秒,這樣的成績無疑為現今「台灣加速最快的前驅車式樣」。

2
▲2
.200
2
▲2
.300
在內裝的部份,為了因應強大的動力輸出,該車與量產的版本亦多有出入,日本方面為其加裝了兩張ZEAL的賽車座椅,變速箱改為行程短且屬密齒比設定的Mirage變速箱,方向盤改為MOMO三輻式,此外車內配置了全套的GREDDY電裝品,包括:供油電腦、增壓錶、可從方向盤控制的BOOST CONTROL、排氣溫度顯示、汽油壓力、排氣溫度、油溫警告及Timer等,可以直接並有效控制車輛的動力輸出。在筆者實際乘坐駕駛後,感覺到Virage在起步三千轉速時渦輪開啟,強勁的力道將Virage向前推進,此時嚴重的「扭力轉向」效應使方向盤出現一股拉扯,車速迅速的攀升,在筆者換入二檔之際,強大的扭力瞬間輸出使前輪發生空轉而嘶鳴,使人無法相信這部Virage在改裝後,竟有如此驚人的加速實力,真正見識到日本人在汽車改裝上所展現的能力,「國產前驅最速式樣」果非浪得虛名。如前所述,信孚為了將改裝走向企業化著實下了一番叫lash;夫,在Impreza GT正式國產化後,儘管台灣多家汽車專業媒體認定,國產GT的引擎版本,確實為日本EJ205 PHASEⅡ的移植版,但是為了企業形象和商業嚴謹考量,日本TRUST特別委派專事動力改裝的「RE翼有限會社」取締役 竹尾 佳彥,以及ASD有限會社的專務取締役清家 安仁前來台灣,實際檢測校正台灣製造的Impreza引擎系統,確認可與TRUST量產的TURBO KIT相容,檢測的範圍包括了引擎轉速(發現台灣的轉速錶誤差達兩千轉!)、增壓值(瞬間最大增壓1.1bar)、機油溫度…等,不幸的是本站某編輯剛牽的Impreza GT5就變成了實驗白老鼠,任由日本來的專業技師暴力試駕,只希望得到的數據能對車迷改裝時有所幫助。

2
▲2
.501
信孚產業在台灣地區代理的改裝品牌,在日本地區皆為數一數二的大型改裝廠,例如最近造訪台灣的兩部高性能巨獸,一部為掛「ENDLESS」塗裝的日本N1耐久賽廠車R34 GTR,另一部為零到三百公里時速「24.7秒」最速FR車種,關鍵就是在Supra裡面塞進一具TOP SECRET加工過的RB26DETT引擎,最大馬力輸出超過一千匹。在日本地區,TOP SECRET以精良工藝與技術,創造超大馬力輸出的口碑知名度是有目共睹的,該公司所出產的渦輪增壓套件、排氣管和電腦供油系統,始終都是市場上高性能的代名詞,因此TOP SECRET堪稱為日本大馬力改裝車的權威之一。
另一為日本高性能制動力的名牌「ENDLESS」,該廠牌專注於煞車底盤系統的改裝研發,公司成立逾十年,目前已是日本最知名之煞車系統改裝品牌,從街道改裝用到耐久競技型之高效煞車來令片、陶瓷溶射通風碟盤、煞車油品等,以及加大多活塞式煞車卡鉗組,全系列產品之品質已經獲得全面性肯定。
在汽車空力套件的設計上,日本的ZEAL算得上是箇中楚翹,該廠對於空力套件的打造和賽車椅的設計,皆是日本改裝業界的上上之選。至於TRUST想必為國內多數人極為熟悉的改裝品牌,尤其在去年台灣地區Impreza挑戰賽中,裝置TRUST渦輪增壓的車種,均獲得壓倒性的勝利,由此即可獲知TRUST穩定的品質和優異的性能表現,是大部份車迷的理想品牌,該廠牌的產品包括有:電裝儀錶、油品、機油冷卻改裝套件、渦輪套件、Cooler和洩壓閥等,算是動力改裝方面的大宗。再講到避震器部份,向來致力於RALLY賽車推廣與避震器研發的TEIN,是信孚產業主推的品牌,該組避震系統雖價格不斐,卻凝聚了連lash;多人在賽車場上的經驗,因此TEIN也是現今日本懸吊改裝的第一品牌。

2
▲2
.400
信孚除了代理日系改裝品牌外,近年來也將觸角伸至歐洲地區,開始經營歐系改裝車的營業項目,其中當然以雙B車系作為營業的當然主角,於是從1935年開始就與M-BENZ經營維修保養、庫件管理工作的LORINSER,就成為信孚選定合作的第一夥伴,LORINSER在七零年代開始,正式為M-BENZ車系進行加工改裝的作業,之後便在歐洲地區引起熱烈的迴響,時至今日,1977年出廠的LORINSER W123還是老車迷津津樂道的經典,可見其對歐洲車輛研發的深遠影響。另一為雕琢VAG集團車種著稱的PROJEKTZWO,該廠從最早設計VW T2箱型車起,便不斷地向顛峰挑戰,以創造汽車科技精品的堅持耕耘,因此在車型的外觀上,PROJEKTZWO絕對可以賦予其截然不同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