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定義的新物種!Audi Q2國內上市

記者:Alegna 2017-08-11

Audi Q系列家族新成員Q2已經在台灣上市!Q2採用與Audi A3相同的MQB底盤,因此即使車長不到4.2米,卻能擁有同級距難以企及的寬敞內部空間,結合掀背車款的時尚外觀風格、休旅車型的加高底盤與鋼砲般的短捷身段,成為突破級距概念的新物種。引進國內的車型搭載具備汽缸休止技術的1.4 TFSI汽油動力,基本售價135萬元,至於Luxury和Sport套件車型則分別為143萬元、154萬元。此外,台灣奧迪還特別提供Edition#1專屬套件與其多項豐富配備供買家選擇。

1

時尚跨界魅力獨樹一幟

4
▲全新Audi Q2以嶄新設計語彙勾勒不容錯認的俐落身形,展現年輕奔放的強烈車格定位。

Audi Q2在2016年國際日內瓦車展首度與世人見面,雖以SUV之姿問世,卻並非傳統休旅車的四柱式車身設計,俐落短捷的身段,以粗壯的C柱設計結合懸浮式車頂獨特造型,為Q車系帶來嶄新風貌。如同掀背車款的時尚外觀風格,讓它保留鋼砲般的短捷身段,卻能兼有休旅車型的加高底盤與優異空間優勢。

3
外觀輪廓不同於Q5、Q7等產品賦予較為成熟穩重的印象,Q2身形展現年輕奔放的強烈車格定位,C柱飾版可隨車主改變色彩,打造獨特的風格。全車系標配整合極線LED識別燈的LED頭燈組,車尾部份搭配整合動態指示方向燈的LED後尾燈組,上端並加上一組尾翼,在前、後保險桿、側裙則設置防刮飾板,輪弧與車頭和車尾下方也有類似的防刮護板設計。Audi Q2 擁有同級最佳0.3Cd超低風阻係數。


4
▲ Q2 35 TFSI Sport車型的車主可以額外添購Edition#1專屬套件,包含S-line跑車套件、Alcantara座椅材質、室內燈套件及氣氛光感流體飾板、Edition#1 專屬C柱飾板、皮質車門扶手、Audi Sport 19吋鋁圈、S-l

全新Quantum Grey新車色專屬的個性化的Edition#1套件,包含S-line跑車套件、Alcantara座椅材質、室內燈套件及氣氛光感流體飾板、Edition#1 專屬C柱飾板、皮質車門扶手、Audi Sport 19吋鋁圈、S-line專屬徽飾、跑車式前後保桿,以及鈦黑色外觀套件,則能打造截然不同的個人風格。


寬敞靈活機能

4
▲Q2全車系標配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更搭載「跑車式轉向系統」,藉由特殊的幾何齒條設計,轉向比隨著轉向角度變化,提供了可變轉向比,降低彎道行駛時的轉向需求力道,能向駕駛人傳遞運動化的直接轉向回饋,有如Go Kart般的敏捷操控

拜全新MQB模組化底盤所賜,無論前座或後座的實際乘坐感受,乘客均能擁有十分充裕的伸展空間。座椅的質材選用更是講究,運用大量的真皮皮革包覆,同時運用細膩的縫線點綴,其中後座椅背採用40 / 60分離的傾倒功能設計,則創造出色的空間機能表現。

3
全新Audi Q2在標準乘坐模式下即擁有405公升的承載量,若將後排座椅調整為全傾倒模式,則行李廂空間可擴充為1050公升之譜;除此之外,行李箱底板可進行兩種高度調整,車主可依照自己的用車需求輕鬆調整。


新世代頂級豪華車艙

4
▲全新Audi Q2 擁有多項實用內裝配備如MMI radio plus 多媒體系統、雙USB插槽、Audi 原廠6聲道環繞音響系統附10 支高傳真喇叭等配備,打造新世代頂級豪華車艙。

國內上市車型標配傳統式儀錶,數位儀錶為選配,至於日照感應式雙區獨立恆溫空調在Luxury和Sport以上車型為標配。Q2車內飾板採用銀色鑽石烤漆,車主可額外添購鋁合金飾板,而在Sport車型則標配紅色電鍍飾板,可另外選配黃色電鍍飾板(不需額外加價),如選配室內燈套件及氣氛光感流體飾板,則可擁有多達10種色彩設定選擇。

3
豐富的內裝配備水準也是一大特色,包括無邊框車內後視鏡(附自動防眩)、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3.5吋彩色資訊顯示幕的儀錶板、仿效飛機渦輪引擎的空調出風口&旋鈕設計、採用MIB II 代硬體與全新操作邏輯設計的MMI radio plus 多媒體系統(整合7吋顯示幕, CD播放器, AUX-IN外接音源功能)、SDXC讀卡機插槽、雙USB插槽、Audi 原廠6聲道環繞音響系統附10 支高傳真喇叭等配備,皆為Q2的標配項目。
3
除此之外,車主還可依照個人喜好額外添購包含抬頭顯示器、後座USB套件、整合14支高傳真揚聲器的Bang & Olufsen 3D立體環繞音響系統,12聲道擴大器、5.1環繞音效,總輸出功率高達705瓦,以及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套件 (整合中文衛星導航、 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智慧手機套件)等多項選用配備。
拜全新MQB模組化底盤所賜,不僅擁有最舒適寬敞的車室空間,後座椅背採用40 / 60分離的傾倒功能設計,將後排座椅調整為全傾倒模式,則行李廂空間可擴充為1050公升,創造出色的空間機能表現。
▲拜全新MQB模組化底盤所賜,不僅擁有最舒適寬敞的車室空間,後座椅背採用40 / 60分離的傾倒功能設計,將後排座椅調整為全傾倒模式,則行李廂空間可擴充為1050公升,創造出色的空間機能表現。


全新引擎科技挹注

4
▲1.4L 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一舉突破150hp,搭配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僅需8.5秒,0~100km/h加速僅需8.5秒,極速達212 km/h。

台灣奧迪這次針對新車所規劃導入是35 TFSI 動力規格,搭載一具1.4升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輕巧的四缸引擎機體除了運用缸內直噴技術,更採用了CoD 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先進引擎科技,在低度和中度負載行駛時,會關閉第 2 和第 3 缸,僅用第1和第4缸進行運轉,進而達到發揮極效動力與節省燃油之目的,行進期間仍然擁有高度的舒適性和寧靜度,更在一般車速行駛減省高達20%的油耗,同時降低CO2的排放量。

動力輸出可達150 hp / 5,000~6,000 rpm最大馬力和250Nm / 1,500~3,500 rpm最大扭力,0-100 km/h加速方面則僅需8.5秒,極速表現為212 km/h,並且標配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和Start / 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

3
Q2除了車身與底盤大量採用了多項先進複合材質,其他部份包括電子系統、引擎和內裝配備等各項車輛組件亦同步整合,進而有效降低車身重量,使得空車重只有1,280公斤。其直接影響包含引擎可消耗較少的油量、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而高剛性材質也有助減少車內振動,同時提升整體舒適度,帶給車主更多的駕駛樂趣。
Q2搭載一套跑車式轉向系統,齒條為特殊幾何設計,能依據速度和轉向角度改變轉向比,
▲Q2搭載一套跑車式轉向系統,齒條為特殊幾何設計,能依據速度和轉向角度改變轉向比,
除此之外,前麥花臣附防傾桿 / 後扭力樑懸吊系統也有效降低車身負重;同時,車輛的前/後懸都非常的短,能提供車輛更為靈活的操控特性。而Audi Q2 則同步搭載了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全車系並可選配「主動式減震控制系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Q2搭載一套跑車式轉向系統,齒條為特殊幾何設計,能依據速度和轉向角度改變轉向比,這讓Q2的轉向更為直接,事實上,Q2方向盤的左右死點只有各一圈,因此山路全程雙手幾乎不需要離開方向盤。

在安全配備方面,除了基本的ABS防鎖定煞車、ASR循跡防滑、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EDL電子式差速鎖定、ESC行車動態穩定、Audi hold assist主動駐車輔助等主 / 被動安全系統外,全車系亦可選配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進一步提升行車的便利性和安全性,無不在於提供駕馭樂趣的同時,打造一個高安全的行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