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影音企劃】New Beetle 1.2 TSI 試駕

時尚經典VW

記者:Austen 攝影剪輯/Austen 試駕介紹/Dean 2013-01-31

這次試駕的車款是VW 第三代 New Beetle 1.2 TSI,是一款擁有悠久歷史的經典車款,也是大家熟知的金龜車, 1938年至今已有75年的歷史,可以算是一部家喻戶曉的車款。第三代NEW Beetle將圓潤的外觀做了些許的修飾, 透過更明顯的折線以及刻意壓低的車尾線條,讓外型多了些許陽剛氣息。
動力上分為1.2 TSI及1.4 TSI兩種,這次試駕的是1.2車型,搭載一具1.2L渦輪增壓引擎,馬力及扭力輸出上與上一代1.6自然進氣不相上下,0-100加速及油耗則更上一層樓,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動力輸出相當平順穩定。
內裝在兩車型上則有些許不同,1.2TSI 使用與車身同色的方向盤以及門飾板、中央飾板,並採用較傳統的音響主機以及空調設備,空間除了後座較為狹小以外,其餘表現都相當不錯。但後行李箱蓋開啟高度有點太高,對於嬌小的女性駕駛來說,可能會有一點吃力。
整體而言,NEW Beetle在外型、操控、安全上面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不過由於兩者的價差33萬,消費者在買車前還是要稍微考慮一下用途,如果只需要都會用車的話,1.2TSI 絕對會是Beetle裡的首選。

5


技術協力:Jeff
1.2 TSI Design規格表
引擎:1.2L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105匹 / 5000轉
最大扭力:17.9公斤米 / 1500轉
變速系統: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
極速:180公里
0-100加速:10.9秒
平均油耗:15.5km/L (4級)
輪胎尺寸:215/60 R16
售價:109.8萬

1.2 TSI Design 配備
重點配備:
16吋鋁合金輪圈
鹵素頭燈
車身同色中央飾板、門飾板、方向盤
三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盤
定速巡航
RCD 310音響+八支高傳真揚聲器=>MP3、Media in、Aux-in
安全配備: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PDC前後停車導引系統
4SRS=>雙前座氣囊+雙前座頭胸側氣囊
ABS/EBD/BAS/EDL/ASR/E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