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影音企劃】SUZUKI NEW Jimny 新車試駕

不容小覷的野性

記者:Austen 攝影剪輯/Austen 試駕介紹/Dean 2013-02-28

素有SUZUKI經典RV代表之稱的Jimny推出全新2013年車款,這次由日本原裝引進台灣的版本是1.3L自排版,動力搭載一具1.3L VVT四汽缸引擎,雖然在市區行駛上84.9匹的最大馬力稍嫌不足,但在11.2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四輪傳動系統,讓Jimny在越野的性能上具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改款後的NEW Jimny除了保有越野特性,外型的改變也增添了些許活潑的氛圍。 外觀最主要的改變在車頭的水箱護罩,並且在引擎蓋上方增加裝飾用的進氣孔造型設計,內裝則是保有原來的樣貌,不過在後座的部分增加了ISO-FIX的兒童座椅扣環。
整體來說,NEW Jimny無論在外觀或是越野性能上表現優異,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後座空間不足,對於經常坐滿四人的消費族群來說,是一個需要特別考慮的地方。但對於兩人出遊來說,具兼具都市、越野功能的Jimny是一個值得考慮的車款。

4


SUZUKI Jimny 規格表
引擎:1.3L VVT四缸引擎
驅動模式:2WD、4WD、4WD-L
最大馬力:84.9匹 / 6000轉
最大扭力:11.2公斤米 / 4100轉
變速箱:四速自排
能源效率:1級 平均油耗12.1公升
輪胎尺寸:205/70 R15
底盤結構:高剛性H型底盤大樑
懸吊系統:前/三連桿 剛性軸式懸掛
後/三連桿 剛性軸式懸掛
轉向系統:液壓輔助式
售價:新台幣64.8萬

SUZUKI Jimny 安全配備
TECT安全科技
雙前座SRS氣囊
防鎖死剎車系統(ABS)
ISO-FIX兒童座椅固定裝置
可潰縮式方向盤、車門防撞鋼樑

SUZUKI Jimny 越野數據
進入角:42度
跨越角:31度
離去角:4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