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影音企劃】HONDA New CRZ

油電小跑車

記者:Austen 攝影剪輯/Austen 試駕介紹/Austen 2013-05-07

談到小跑車,想的到的就是那麼幾輛,但是如果提到油電的小跑車,那我相信你一定會想起HONDA CR-Z。
上週五HONDA於大鵬灣發表了2013年式CR-Z,外型的改變幅度並不大,主要是將水箱護罩改為當紅的蜂巢式設計,前保桿的造型也做了部分的修飾,讓車頭看起來除了更具跑格化外,造型也更加的霸氣。
內裝的部分除了保留前一帶固有的配備,這次更增加了S+(Plus Sport 順時加速系統)這項配備,駕駛可透過方向盤上的S+按鍵驅動電池產生瞬間的動力輔助,讓開車的同時可以享受賽車一般的樂趣。
動力系統除了搭配1.5L直列四缸引擎外,同時為IMA油電系統進行了升級,將原本的電池改為鋰電池組,讓放電及回衝的速度更為快速。
整體來說,New CR-Z具有帥氣的外觀,以及跑格化的內裝設計,即使動力上並沒有提供太強大的輸出,其跑車化的懸吊調校,讓我感受到過彎時的順暢與快感,雖然要跟真的賽車比拚可能還需要一些改裝,但是對於日常生活的使用我相信是相當足夠的。
如果你正想買一部小型跑車,而且對於後座空間要求不高的話,有空不妨到HONDA展間看看,我相信這台車能夠帶給你不同的體驗。

4


Honda New CR-Z規格表
引擎:1.5L直列四缸+IMA油電系統
驅動系統:前輪驅動
最大綜效馬力:135匹 / 6600轉
最大綜效扭力:17.5公斤米 / 1000轉~3000轉
變速箱:CVT無段變速+換檔撥片
輪胎尺寸:195/55 R16
平均油耗:21.1公升/公里
能源效率:1級

Honda New CR-Z售價:120萬
MUGEN 特仕版售價:130萬(限量1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