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影音企劃】GOLF GTI V.S FOCUS ST

小型鋼砲正面交鋒

記者:攝影剪輯/Austen 試駕介紹/Kevin/Dean/Max 2013-05-30

這次為大家進行的是集評的單元,對象就是GOLF GTI 與 FOCUS ST這兩款鋼砲型車款,我們先從外觀看起,第三代的 FOCUS ST 充滿著運動化的氣息,相對的第六代的 GLOF GTI 就明顯的內斂許多。
而內裝配備上,FOCUS ST 除了搭配顏色RECARO座椅,以及熱血車必備的三環表外,其他部分與一般五門車款沒有太大的差異,GOLF GTI 則同樣走著VOLKSWAGEN的斯巴達風格,運用簡潔有力的設計概念,讓車上的配備一應俱全。
動力上兩者差異40匹馬力,ST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GTI則是六速DSG自手排變速箱,這樣的配置,讓GTI即使馬力略遜ST,但是在加速度的反應上卻具有與ST相當的水準。
操控表現上,ST具有可變齒比方向轉向系統,在操控的靈敏度上大幅提升,不過有得必有失,在駕駛ST得過程中方向盤的控制也因此變的格外重要。反觀GTI因為搭配的是一般的轉向系統,雖然靈敏度上不如ST,但是整體的操駕難度卻沒有ST來的複雜,這也造就它容易上手的形象。

4




FORD FOCUS ST 規格表
引擎: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
變速箱:6速手排
最大馬力:250匹 / 6000轉
最大扭力:34.7公斤米 / 1750轉
0-100加速:6.3秒
輪胎尺寸:235/40 ZR18

VOLKSWAGEN GOLF GTI規格表
引擎: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
變速箱:6速DSG自手排
最大馬力:210匹 / 5300轉
最大扭力:28.6公斤米 / 1700轉
0-100加速:6.9秒
輪胎尺寸:225/45 R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