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影音企劃】HONDA New Accord 9th

回歸進口

記者:Austen 攝影剪輯/Austen 試駕介紹/Alegna 2013-07-20

1976年HONDA推出了第首代Accord,台灣直到了1985年推出的第三代才開始進口,從第六代起就成為了國產的車型,時至今日已經是第九代的車款,除了整體進行大幅度的改變外,受到市場的影響,Accord又再度回歸進口車,並以129萬起價出現在國人眼前,第九代Accord在台灣共引進三款車型,本次試駕為145萬的2.4 VTi-S Exclusive車款。
外觀除了線條更為明顯外,頭燈組也將LED導入日行燈及近光燈中,車長的部分則減少8公分,右後視鏡下方設有LaneWatch鏡頭,是HONDA首度採用的安全配備,尾燈除了導入LED燈外,造型上也改為大面積的設計,搭配鍍鉻飾條及排氣尾管,使車尾更具美感。
動力應用EarthDreams的概念,將VTEC與缸內直噴兩項技術結合,搭配全新的G-Design CVT變速箱,動力較8代進步了一些,最大馬力為188匹扭力則有25公斤米,同時具有13km/L(歐洲測試值)的油耗表現。懸吊也是這次9代的重點之一,將原有的雙A臂前懸吊改為麥花臣式,在HONDA的精心調校下,操控表現更為精準靈敏。
內裝除了豐富的安全配備外,中控台更搭載了雙觸控螢幕的設計,雖然在介面的精緻度上還有待加強,但是整體的便利性以及質感相當不錯。
New Accord 129萬的起價看似偏高,但是根據原廠的說法,目前在銷售表現上145萬的頂級款反而是最好的,這正代表了消費者對於HONDA品質的認同,因此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親自到展間參考囉。

4


引擎:2.4L 直4 缸內直噴
變速箱:G-DESIGN CVT(模擬7速)
最大馬力:188匹 / 6400轉
最大扭力:25公斤米 / 3900轉
平均油耗:13km/L (歐洲測試值)
能源效率:2級

HONDA New Accord 底盤結構
前:麥花臣式附防傾桿
後:多連桿附防傾桿
轉向:EPS電子動力輔助
煞車:4輪碟式

HONDA New Accord 輪胎尺寸
2.4 VTi Deluxe:215/60 R16
2.4 VTi Luxury:215/60 R16
2.4 VTi-S Exclusive:225/50 R17

HONDA New Accord 車型售價
2.4 VTi Deluxe:129萬
2.4 VTi Luxury:134萬
2.4 VTi-S Exclusive:14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