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影音企劃】VolksWagen The New GOLF 7th

展現精準工藝

記者:Austen 攝影剪輯/Austen 試駕介紹/Dean 2013-07-30

談到鋼砲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如果是我,我會想到GOLF。
這次試駕的車款是起價94.8萬的第七代GOLF,外觀還是保有著經典GOLF的身影,但是車身折線與車燈的造型設計有了明顯的改變,原廠強調這代GOLF在展現一種精準工藝的精神,因此在鈑件的折線與造型對稱上下了不小的功夫。
動力是七代GOLF的一大重點,由於導入了MQB模組化技術平台,因此引擎也重新經過設計,改採前方吸氣後方排氣的反置式設計,並且將引擎角度向後傾斜12度,使重心與進排氣的效率大幅提升,雖然這次試駕1.2L的動力數據沒有太大的提升,但是在順暢度以及油耗表現都有明顯的進步。
再來就是內裝的鋪成,從1.2入門版的的車型就有相當不錯的配置,包含真皮方向盤及後座冷氣出風口都列為標準配備,另外一項重點標配就是Composition media音響主機,搭配相當靈敏的5.8吋全彩觸控螢幕,讓消費者從最入門的車型就可以享有不錯的影音設備。
最後就是空間的部分,第七代GOLF在車身長度有略為提升,因此在後座空間以及行李箱空間都有所進步,除了有6/4分離的座椅設定外,行李箱的底板也有兩段高低的分層設計,讓空間運用的靈活度有所提升。
這次試駕的1.2L車型在動力表現上並不出色,但是其輕快的起步、靈敏的操控以及不錯的空間表現,對於經常在市區遊走的消費者而言絕對是相當足夠的,各位對於七代GOLF略漲的售價或許會有些異議,但是以它所擁有的基本配備來說,我反而覺得是一部相當值得的車款。

4


The New GOLF 1.2 TSI
引擎:1.2L 直列4缸渦輪增壓
變速箱: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
最大馬力:105匹 / 4500-5500轉
最大扭力:17.9公斤米 / 1400-4000轉
平均油耗:17.1km/L

The New GOLF 重點安全標配
7具SRS輔助氣囊
ABS、EBD、BAS、EDL、ESP
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
疲勞駕駛警示
胎壓偵測警示
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
EPB電子手煞車+Autohold
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The New GOLF 各車型售價
Golf 1.2 TSI Trend Line
動力輸出:105匹/17.9公斤米
建議售價:94.8萬

Golf 1.2 TSI Comfort Line
動力輸出:105匹/17.9公斤米
建議售價:103.8萬

Golf 1.4 TSI High Line
動力輸出:140匹/25.5公斤米
建議售價:120.8萬

Golf 1.6 TDI Trend Line
動力輸出:105匹/25.5公斤米
建議售價:103.8萬

Golf 2.0 TDI High Line
動力輸出:150匹/32.7公斤米
建議售價:132.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