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蘭克福車展】跨界SUV微型化!Kia Picanto X-Line登陸歐洲

記者:Alegna 2017-09-05

KIA即將發表Picanto的最新衍生車型Picanto X-Line,除了延續Picanto精巧造型特色之外,這款車還將Sportage與Sorento這些SUV的特徵融入其中,而X-Line所主打的風格也呼應了歐洲最熱門的微型跨界風潮,並緊接著會今年第四季於歐陸上市。

4

從外型看來,KIA Picanto X-Line並非單純換裝全新設計的套件這麼簡單,實際上它的底盤已經過重新考量,車底距地高度比起一般的Picanto還高15mm而達到156mm,除了可提供更強的跨越不良路面能力,最主要是能讓駕駛者視野更好。此外,行李空間容量也是它的訴求重點,標準容積255公升已為此級距之冠,配合60/40分離椅背傾倒可擴增至1010公升,用於載運大型物品將更為便利。


4

新加入的SUV特色還能在厚實的肌肉外觀看得到,經典虎鼻水箱罩內部和霧燈座飾板都特別施以石灰綠色彩,下護板、兩側造型氣壩的鯊魚腮格柵以及下方氣壩網狀設計,都顯露出在Picanto看不到的凶悍與粗獷特質,至於黑色輪拱護板則進一步將車高特徵加以強化。


4

動力配置的是1.0升三汽缸T-GDI引擎,這具引擎過去僅提供cee'd和Rio車系使用,而Picanto X-Line也成為Picanto家族首位植入此一動力系統的成員。性能表現上,100hp/4500rpm最大馬力和172Nm/4000rpm最大扭力的輸出,0-100km/h可於10.1秒完成,歐盟測試平均油耗4.5L/100km,這樣的等級足以讓它成為該車系性能最強。


4

配備上同樣豐富,包括16吋鋁圈、鋁合金踏板、LED日行燈/霧燈、鯊魚鰭天線、Keyless系統等均為標配;內裝則有7吋懸浮觸控MMI螢幕,內含導航/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倒車顯影等功能,並提供智慧手機無線充電座、USB插槽和平底方向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