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式Maserati Quattroporte Veloce限量登場

記者:Dean 2018-06-07

創廠超過百年歷史、以打造高性能賽車聞名於世的Maserati,自1963年都靈車展推出第一代四門豪華轎跑車Quattroporte後。為延續海神三叉戟無可取代的義式造車美學及精湛工藝,Maserati於Quattroporte問世55週年之際,謹獻上特仕版本Quattroporte Veloce,其擁有強悍運動配備,並以極具競爭力的優勢價格切入旗艦房車主力戰場,建議售價578萬起,限量配額稍縱即逝,錯過機會不再!

珍稀鉅獻 兼具性能與豪華的四門轎跑

4

第六代Quattroporte以絕美的外型驚豔世人,不僅延續了車系50多年來的悠久歷史,更為平淡無奇的旗艦房車市場帶來截然不同的選擇。「Quattroporte」是義大利文「4-Door」之意,命名初衷正是要和品牌其他雙門車型做出區隔;極其流線的跑車車身輪廓,配上四門房車的絕佳實用性,讓Quattroporte一轉眼便風靡全球近一甲子。

3
3
為強化產品戰力,本次Maserati Taiwan特別向原廠爭取一批Quattroporte Veloce特仕版。義大利文Veloce為「速度」的意思,除了動力系統搭載3.0升雙渦輪增壓V6缸內直噴引擎、具備最大馬力350hp豐沛輸出之外,更新增:Brembo紅色煞車卡鉗、不鏽鋼材質腳踏板(含休息踏板)、鋁質換檔撥片、Urano 20吋合金拋光鋁圈及三輻式運動仕樣方向盤等原價約30萬元之運動化配置,帶來更甚一籌的跑格氛圍及駕馭性能。


傳承經典 揉合美感及動感的旗艦之作

4

Quattroporte Veloce外型設計源自Alfieri概念跑車,直瀑式水箱護罩、鯊魚鼻深邃前臉、葉子板經典散熱鰭孔及C柱三叉戟廠徽,在在賦予該車難以錯認的懾人氣勢;隱身在水箱罩內的Air Shutter主動式電子擾流器,更能讓引擎維持最佳工作溫度,確保強大性能得以發揮,同時降低風阻係數與提升節能表現。乘坐其中,Quattroporte Veloce有著讓人無法自拔的天生魅力,觸感細膩的經典皮革包覆內裝,輔以雙前座加熱/記憶模式功能,帶來絕佳的乘坐體驗;控台上的Radica原木飾板,為座艙再添幾分高貴優雅,而招牌的經典Maserati精雕鍍鉻藍色時鐘,更是有畫龍點睛之感,讓與生俱來的奢華感完美盡現。

3
為了讓駕乘者享有旗艦房車不可或缺的行路質感,Quattroporte前後座底板採用空氣腔(Air Cavity)技術,降低外來噪音與震動傳遞,另將前擋風玻璃與後車窗換上雙層玻璃,進一步提升靜肅性。在影音系統方面,則是延續品牌最新世代的8.4吋MTC Plus資訊整合觸控螢幕配置,支援USB/Aux-in/Apple CarPlay等多種介面連接,並搭載Harman Kardon 10支揚聲器之頂級環繞音響規格,展現頂級旗艦才有的磅礡聽覺饗宴。限量推出的Quattroporte Veloce建議售價為578萬元起,謹獻給挑剔且品味不凡的成功熱血人士。


Quattroporte Veloce 技術規格
長 寬 高:5,262 mm / 1,948 mm / 1,481 mm
軸 距:3,171 mm
前後輪距:1,634 mm / 1,647 mm
淨重:1,760 kg
懸 吊:前雙A臂、後多連桿
煞 車:前六活塞單體式鋁合金煞車卡鉗,後四活塞單體式鋁合金煞車卡鉗
前通風煞車碟盤(360x32mm) / 後通風煞車碟盤(345x28mm)
引 擎: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缸內直噴供油引擎
最大馬力:350 hp / 5,500 rpm
最大扭力:500 Nm / 1,750-4,500 rpm

建議售價
Maserati Quattroporte Veloce:578 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