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市場銷量目標30.5萬台! 裕隆集團2018新年新展望

旗下各品牌多款新車持續導入國內

記者:haya 2018-03-02

裕隆集團於3月2日舉行媒體春酒會,在會中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表示:過去一年,裕隆集團持續秉持穩健踏實的經營策略,集團各事業體維持穩健發展,集團在兩岸車市銷量突破27.7萬輛,持續寫下新高!集團旗下汽車、紡織及房地產事業體去年營收3800億元新台幣。 展望新的ㄧ年,面對全球經濟的挑戰,與大環境景氣不確定等因素增高影響,預估今年兩岸汽車市場仍可保持平穩的態勢,今年車市約持平44萬台規模;大陸市場去年汽車總市場銷量已達2888萬台,預估今年大陸汽車總市場也將可維持3000萬台以上。 今年,裕隆集團將啟動「WIN」煥新戰略,積極強化經營體質,持續創新合作模式,在挑戰中創造機會,追求經營穩定成長,站穩兩岸車市,目標兩岸市場銷量30.5萬台(台灣:11.5萬、大陸:19萬),較去年成長幅度約9.7%,2018年集團營收目標4,100億元。

4

至於集團旗下各品牌今年新車產品佈局方面,NISSAN的國產運動休旅車會於第二季推出改款新車,全新小型跨界SUV全球戰略車Kick則會在第四季與消費者見面。進口豪華品牌INFINITI會於第二季推出全新車款QX30,而大改款的QX50則會於下半年導入。

國產自主品牌LUXGEN會在第三季為中型房車S5進行改款,比照U6 GT220的改款模式,將其動力系統移植至S5身上並針對動力與底盤、懸吊部分進行調校,打造具有優異動力操控性能與運動樂趣的車型。而到年底時則會有兩款全新電動車款上市。品牌旗下其他現行車系也都會陸續推出年式小改款新車型。

3
陳國榮副執行長說明集團展望與目標

中華汽車包括四輪及二輪各車型產品線也會依計劃陸續推出商品更新或小改車型,尤其是輕型商用車VERYCA也將於第四季有重量級的新產品追加,構築更完整的商用車版圖!

而在中國大陸的新產品佈局方面,東風裕隆將依照LUXGEN 510計畫,規劃如下:
(一) 七人座SUV將於Q4全新上市。
(二) U6將於Q4改款上市。
(三) S3與U5將於Q4改款上市。
(四) U5 EV車將於Q4全新上市。

東南汽車今年則規劃推出5款車型,其中DX7 2款年式小改,DX3 2款(小改款車、第一款電動車),轎車1款新車。看好未來新能源事業發展,今年東南汽車將會推出第一款DX3電動車於第二季上市,同時,裕隆集團也積極投入純電與插電式混和動力系統技術車型研發,兩岸同步推出納智捷新能源車種,預計年底推出電動車,並將在今年底在杭州成立新能源公司,持續以集團產品技術與生產資源,拓展新能源車產業鏈及專業動力系統事業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