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 Passion』PGO第二場車主大會師

三百公里長征

記者:文、圖/Austen 版面構成/lulu 2013-09-04

主辦單位/PGO摩特動力 協力車行/上旺車業
近年來PGO的車款開始受到市場的青睞,銷售成績也逐步向上提升,秉持著與車主互動的熱誠,從2011年起連續三年舉辦車主聚會活動,由於車主遍布全台,PGO也特別將車主活動分成北中南三地區舉辦,讓每位車主都能有機會參與其中。今年度的第二場車主活動,於苗栗泰安鄉盛大舉行,約有600多位PGO車主前往共襄盛舉,筆者有幸騎著自己的愛車TIGRA與新莊的上旺動力車隊一同南下前往參與這場活動,即使是來回300公里的路程,能近距離與車友們互動絕對是一件相當熱血的事情。

4

五點半,筆者就被鬧鐘很盡責的叫醒,由於距離新莊集合點有一小時的車程,為了就是要能準時七點跟著車隊出發。

車友們的熱情,即使需要週末早起也一樣無法澆熄。
▲車友們的熱情,即使需要週末早起也一樣無法澆熄。
經過一段車程,終於與上旺動力車隊會合,由於這次的車聚沒有限定車款,因此現場聚集形形色色共26部的PGO車款,陣容可謂相當龐大。
上旺動力所帶領的26部車中,筆者認為相當具有特色的分別是粉色的TIGRA以及有變形金剛分為的G-MAX。
▲上旺動力所帶領的26部車中,筆者認為相當具有特色的分別是粉色的TIGRA以及有變形金剛分為的G-MAX。
這次的車聚地點位於苗栗縣泰安鄉的泰安溫泉騰龍山莊,單趟里程約130公里,為了車友安全,領隊也是先前往探路,最後安排經由台三線前往,途中停留兩個休息點,準備就緒後,筆者便跟隨著車隊浩浩蕩蕩的出發。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4
▲接近七點半車友集合就緒準備出發。

130公里騎車的旅程,其實是個不小的負擔,在路線規劃上領隊也貼心安排了兩個休息點,由於車數眾多,能停留也只剩下具有停車空間的超商,因此經歷40分鐘的車程,車隊到達位於龍潭的休息點進行20分鐘的停留。

經過40分鐘的騎乘,總算到達位於龍潭的第一個休息點。
▲經過40分鐘的騎乘,總算到達位於龍潭的第一個休息點。
經過短暫的能量修補,車隊便邁向第二段休息點,距離雖然比上一站長而且還經過不少山路,但參與活動的車友們大多身經百戰,因此面對這種還算寬敞的山道路面大都是小菜一盤,歷經1個半小時長時間的騎乘,終於抵達位於南庄的第二個休息點,由於這次的目的是要去參加車主聚會,中途能停留的景點不多,好在位於南庄的這個休息點停車空間相當寬敞,因此我們終於在到達泰安之前,為愛車拍到了團體照。
第二個休息點空間較大,趕緊愛車拍張大合照。
▲第二個休息點空間較大,趕緊愛車拍張大合照。
完成了階段性任務後,出發前往最終的目的地,泰安溫泉騰龍山莊,在經過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後,所面臨的才是此次旅程最累人的路段。因為不久前的颱風吹襲,部分路段遭到天災的破壞,雖然車友的懸吊還算不錯,路面的狀況仍增添了騎乘的困難度,在領隊小心的帶領下,最後順利到達目的地,不過歷經4小時的南下車程,體力還是有不少的消耗。


車主活動樣樣精彩

4
▲雖然騎乘距離長,仍不減大家對於車聚的熱情。

PGO這次於苗栗所舉辦的車友活動,豐富程度承襲以往地慣例,包含由許多車隊、車行所組成的各式闖關活動、改裝車的選美比賽、豐盛美味的特色餐點,以及車友最期待的抽獎活動,每項都是由主辦單位與各家協力車行精心設計與規劃的,除了讓車友能近距離看到各家車行所屬的改裝勁品外,同時也能在部分關卡中獲得車行所提供的過關獎品,名符其實的有吃有喝又有拿。所有關卡中,筆者認為最令人熱血沸騰的莫過於山訓雙三索的活動,在將近三層樓的空中,雖然具有一定的安全防護,要過這個關卡還真的需要一定的勇氣才行。

3
這次共有11個關卡,有吃有玩又有拿。
▲這次共有11個關卡,有吃有玩又有拿。
現場除了有闖關活動外,各家車行也同時展出旗下所販售的產品。
▲現場除了有闖關活動外,各家車行也同時展出旗下所販售的產品。


炫車選美車主改裝顯神通

4
▲熱鬧的活動連PGO的沙灘車BUGGY 600i也到現場一同熱鬧。

每回PGO的車主活動,除了豐富的關卡及最後的抽獎活動外,最吸睛的就是改裝車的選美賽,不但是展現自家改裝實力的機會,更是許多車友一睹改裝風采的最好時機。本屆中區PGO車主活動共計有19位參賽者,經由現場的車迷朋友的熱烈票選之後,由揚昌車業的TIGRA獲得冠軍,亞軍由許沛晴的JBUBU奪得,季軍則是頒給陳育祥的TIGRA。

炫車選美大賽是車主活動的一大亮點,參賽車款美不勝收。
▲炫車選美大賽是車主活動的一大亮點,參賽車款美不勝收。
3
3

冠軍:唐永昌 改裝車款-TIGRA

本次競賽由揚昌車業操刀的TIGRA改裝車奪得冠軍,這部寫著虎鯊的TIGRA,是前三名中唯一的大改車款,車主唐永昌除了在外觀以相當霸氣的車貼及金屬質感的配件作點綴外,傳動系統、前後懸吊以及煞車系統也都做了大幅度的改裝。由於強化了動力表現,揚昌車業為這部TIGRA加上JDS的防甩頭,搭配DY前避震以及MSP的後避震系統,並加強前後蝶盤以及卡鉗的等級,讓這部TIGRA不僅帥又能跑,更重要的是安全也又照顧到。
3

亞軍:許沛晴 改裝車款-JBUBU

別看車主年輕的外表,許沛晴其實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由於喜歡英式風格,因此親手將自己的愛車進行改造,由於是女性車主,沛晴並沒有針對動力進行升級,主要改裝重點在於外觀設計。運用大量水鑽貼出具有濃厚英式風格的造型,除了坐墊是特別訂製的以外,其餘都是她親自施工改造。
3

季軍:陳育祥 改裝車款-TIGRA

同樣也是年輕車主之一的陳育祥,因為喜歡布袋戲,為自己的愛車貼上霹靂轟動武林的車身彩繪貼紙,為了增加外觀質感,在車身彩貼上刷上一層透明漆,使外觀呈現出油畫的效果。至於車體改裝的部分,同樣沒有針對動力進行提升的育祥,將大燈改成具有紅色飾圈的魚眼頭燈、換裝機油洩壓管並於車廂內裝上機車音響。


旅程小記

4
▲由於搭載水冷引擎,TIGRA在長途巡航的表現相當優異。

過去筆者一直沒什麼機會參與過車主聚會,對於這類型的活動是非常嚮往,而這次的聚會,也讓我體會到了幾件事。首先就是TIGRA的動力表現,過去大家常說水冷引擎的續航力,比氣冷的車款來的強,在這次長途的騎乘考驗下,動力的輸出真的是非常穩定,與過去騎乘過的氣冷車做比較,確實不會有太多的熱衰竭的問題。

G-MAX近期也將要推出水冷車款,不少車友都相當期待。
▲G-MAX近期也將要推出水冷車款,不少車友都相當期待。
第二就是舒適度,畢竟是一趟雙輪的旅行,坐墊的設計對於長途旅程是相當大的考驗,而經過這次的旅程,筆者覺得TIGRA 150的坐墊支撐力有待加強,雖然剛開始騎程相當舒適,但是時間一久,腰部至臀部之間便會出現痠痛的狀況,或許這將會是未來TIGRA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3
車聚,其實就是人與人、人與車的互動,而不是大家所謂的飆車行為。
▲車聚,其實就是人與人、人與車的互動,而不是大家所謂的飆車行為。
最後就是對於車聚的感觸,或許會有人以為車聚就是一群人騎車在路上狂飆,然而真正的車聚其實是人與人以及人與車之間的互動,就以我所跟隨的車隊來看,有許多人其實跟我一樣是第一次,來到車聚會馬上發現,即使是來自各地的車友,彼此之間的互動仍然相當的熱絡,那種感覺就像是進入了一個非常龐大的家族,彼此不一定認識,卻有著莫名的親切感,我想這或許就是車聚迷人的地方。

如果問我還會不會想參車主聚會,我一定會肯定的說Yes, I do.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