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天地】百萬美金福特超跑 GALPIN FORD GTR1

記者:haya 2013-08-26

美國Galpin Auto Sports在美國加州圓石灘古董車嘉年華會中推出了Galpin FORD GTR1改裝跑車。Galpin Auto Sports是Galpin Motors這個創立於1946年、也是美國福特最大規模經銷商所屬集團的關係企業主要經營業務為新車與中古車的客製化改裝。

4

這部GALPIN FORD GTR1算是他們首度改裝開發的超級跑車,所用的基礎車輛為FORD GT。FORD GT是福特汽車2005年時為了慶祝創立百週年而限量生產一千五百台的限量車,也是1960年代活躍於利曼等國際賽事的GT40之重製版。動力上以中置方式搭載最大馬力550匹的5.4升縱置V8機械增壓引擎,變速箱與差速器置於引擎後方的配置方式則是跟賽車界相同的作法。

3
而這部GTR1則有向GT致敬並且進化為更具有現代超跑性能實力與風格之企圖,將5.4升V8機械增壓引擎透過提高增壓值、修改引擎電腦等改裝調校,將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分別上衝到1024匹、102.2公斤米的驚人數字。其0-96km/h加速僅需3秒,極速可達362km/h。
3
Galpin Auto Sports預計最少6台、最多製造24台的計畫下限量生產這部超跑,價格則是跟動力一樣嚇人的一百萬美金起跳。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