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出頭天,20出頭少年郎將主宰地面賽道?

記者:MAX 2007-05-21

F1賽事回到歐洲,各家車場可說精銳盡出。各式各樣的空力套件通通裝到車上。不過F1場上還有一個更令人關注的焦點,那就是有F1史上最佳新人之稱的 Lewis Hamilton的優異表現。四場比賽下來Hamilton不僅場場戰上頒獎台,雖然生涯第一座冠軍獎杯還沒有到手,不過車手積分確已經悄悄超越眾家車手獨具鰲頭。Hamilton成為F1史上第55位在第一場比賽就拿到積分的車手,也是自1996年的Jacques Villeneuve以來,第一次出賽就站上頒獎台的菜鳥。

Hamilton場場上頒獎台

5
▲除了膚色Hamilton優異的表現更讓隊友Alonso感到壓力

這樣優異的表現讓同是隊友又是兩屆世界冠軍的Fernando Alonso的光環消退不少,Alonso雖對外表示不再乎Hamilton所帶來的壓力,強調自己最大的競爭對手仍是法拉利。不過從西班牙站Alonso一起跑就罕見的衝出場外,心理多少受到影響。

雖然有人批評Hamilton是因為有McLaren強大的後援下才能有此優異的成積,不過面對場上無論是世界冠軍Alonso或是來自法拉利冰人Kimi Raikkonen的追擊,Hamilton的穩定表現讓人很難相信真的是第一年參加F1的賽事。目前Hamilton以30分的積分領先Alonso 2分。對下一站摩洛哥戰Hamilton也是信心滿滿,而Hamilton今年才22歲。


澳洲21歲小將Casey Stoner獨走Moto GP


▲為了早點考駕照Casey Stoner不惜舉家移民

二輪戰場一樣式是小將殺的不亦樂乎,今年駕著加速性超猛的DUCATI更讓21歲來自澳洲的Casey Stoner笑納五戰GP賽事裡的3座冠軍獎杯。車手積分領先美猴王Valentino Rossi 21分之多。

雖然無論是F1或是Moto GP都只是頭幾戰的比賽,新人是否可以延續著現在優秀成績仍是往後關戰的重點。不過新人紛紛竄起主宰賽道也讓比賽更添話題性。不可否認的運動場裡都需要英雄來博取鎂光燈的注意,早年NBA有 Michael Jordan的光環,去年從F1退休的舒馬克到現在仍是許多車迷的最愛,我們都希望有人可以延續或超越這些傳說,今年的比賽也正好說明了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