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戰報:英國GP:冰人Raikkonen強壓地主McLaren二連勝

記者:MAX 2007-07-09

F1英國站Ferrari車手K.Raikkonen利用巧妙的進站策略先後超越McLaren的Hamilton及Alonso,拿下今年第三座冠軍獎杯,也是繼法國站後的二連勝。個人積分也來到52分,超越隊友Massa的51分暫時排名第三。

沒有隊友掩護Raikkonen照贏

5
▲Kimi:我不只會喝酒,還跑很快!(設計對白)

僅管Ferrari因為洩密案與McLaren鬧得是沸沸揚揚之際,芬蘭冰人Raikkonen仍那下英國站冠軍,延續法國站的旺盛氣勢。不過比賽一開始Ferrari並不順利,原本起跑排位第四的Massa在軟胎圈結束後居然發生車輛故障,所有車手只得再做一圈暖胎圈同時Massa也只能從PIT起跑。

比賽正式開跑後排位並沒有更動,Hamilton第一Raikkonen緊追Alonso第三,反觀從PIT起跑的Massa展現超強氣勢,遇車超車。比賽才過12圈Massa就從墊底追到第9位。再第一次進站後Raikkonen的輪胎換上罕見的前軟後硬的配方,此時Alonso反而暫時取得領先,Raikkonen在後,Hamilton則在進站時顯得心浮氣躁還差點把油槍拉出維修區。



▲Ferrari的輪圈上多了個有孔的蓋子,為了導流散熱用

Raikkonen利用Alonso第二次進Pit時成功把差距拉開,Ferrari的Pit group也相當爭氣,成功做出了相當短暫的加油及換胎,讓Raikkonen出Pit時依舊跑在Alonso之前,英國站自此大勢底定。終場Raikkonen第一Alonso其次,Hamilton雖然排名第三不過卻是前九站得比賽場場站上頒獎台的選手,目前車手積分也以70分領先第二的Alonso有12分之多。

F1的賽季過了一半,下一站將是7月22號在德國nuerburgring舉辦。剩下七站的賽事在車手積分都很接近的同時,預計不只McLaren和Ferrari間的激戰無可避免,同隊的隊友之間也會有一場精彩的對決。目前車隊積分前三名分別是McLaren 128分 Ferrari 103分 BMW Sauber 56分。車手積分則為Hamilton 70第一,Alonso 58分 Raikkonen 52分Massa 第四 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