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F2007 沒有玩完 我們將橫掃剩餘六場F1冠軍

記者:MAX 2007-08-10

F1進入到八月,在完成11場比賽之後各家廠隊也開始進行小暑假。不過對於法拉利而言卻還不到休息的時候。就在父親節當天法拉利召開內部會議,總結車隊在本賽季到目前為止的表現,並對剩餘賽季進行評估。法拉利會後表示對目前的F2007賽車仍深俱信心,並揚言囊括剩餘六場賽事的冠軍。


▲FIAT大老闆Marchionne(右):兄弟,不要光泡妞,車隊跑很差阿!(設計對白)

這一次法拉利的老闆Luca di Montezemolo找來車隊經理 Jean Todt與相關高層一起研討本賽季目前的表現與剩餘比賽的局勢研判,許多車隊到了比賽中期若見苗頭不對多半都已開始研發2008年賽季的新車,不過法拉利去仍對F2007深具信心。他們認為在11場分站賽中,F2007獲得了5個分站冠軍,拿下6個桿位和8個最快單圈速度,不過他們也承認賽車可靠性和人為失誤,沒有達到過去法拉利車隊應有的水準。法拉利認為應該繼續集中發展F2007賽車,並專心處理每個比賽的週末。



▲大舒:法拉利果然沒有我不行!(設計對白)

其實法拉利這樣的說法並不為過,以去年的2006年賽季來說法拉利整季比賽2位車手也只有4次未能完成比賽,其中只有一次M. Schumacher因為縮缸在上海站退賽,其餘的都不是因為車子發生問題。但是今年才跑了11站,兩位車手就有4次不能完賽一次F.Massa因犯規被判黑旗奪權,K.Raikkonen兩次退賽都是因為車輛發生故障未能完賽。

Luca di Montezemolo最後也提到對打贏間諜案官司的信心,他說:「車隊充滿信心。我自己、Jean Todt以及律師們充滿信心。自從事件發生後,我已經再三重申,這是一起重大事件,我們將以巨大的決心繼續下去,直到結束。」目前整起案件已經進入訴訟程序,ICA將在9/13 決定 McLaren是否接受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