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C63 AMG Estate F1救護車

記者:Derral Chen 2008-03-14

帶著頭盔駕駛著Mercedes-Benz AMG救護車,應該是讓人感到相當熱血的一件事,最近Mercedes-Benz針對年度賽車盛事一級方程式,特別派出了一款搭載6.3升排氣量V8高輸出引擎版本的C63 AMG Estate F1官方醫療救護車,在本季正式進駐賽道旁,以備賽場隨時發生的意外接受徵召。

5

根據Mercedes-Benz官方說法,這輛救護車會在起跑後的第一圈尾隨,理由是第一圈是18輛賽車全速奔馳的狀態,這時候也代表著最危險時刻,而AMG救護車若在場上待命,便能在最快的第一時間立刻拯救傷患。要在賽車跑道尾隨方程式賽車並非易事,除了駕駛者的高明技巧外,車輛性能更是關鍵。根據官方資料,這輛救護車搭載6.3升V8引擎,可輸出457匹馬力、443lb-ft扭力,搭配的是AMG版Speedshift 7G-Tronic Plus自排變速系統,另加裝了AMG御用排氣系統、19吋AMG輕量化鋁圈與後消音器。外觀方面有特別加裝F1的標識、車頂置物架和LED救護警示燈。


內裝方面,救護車內有AMG御用跑車座椅、四點式安全帶,還有位於中控台加裝兩個監視器,以隨時掌握跑道上的狀況。其他內建與維修區通話的無線電通訊裝置、跑道監理控制裝置。後行李箱放置了醫療用電擊器、人工呼吸裝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