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賽車出現46號?新車手登場?

記者:Max 2008-11-26

2008年的F1賽事已經告一段落,但並非意味著所有的車隊開始放大假。除了找尋新的贊助商以及商討出賽車手的人選外,最重要的事莫過於各車隊得開始測試2009年的新賽車。這樣的情況對像法拉利這樣的傳統勁旅自然也不會例外!

5
▲法拉利什麼時候出現一個46號的車手?安全帽好像在哪見過...

就在義大利的Mugello賽車場上,在場上奔馳的依舊是火紅色的Ferrari賽車,不過出場的賽車怎麼會是F2008的賽車?莫非是F2009研發上出現阻礙?等等,法拉利車隊什麼時候出現一名46號的車手?而且頭上那頂日月圖騰的安全帽也似乎在哪看過…哎呀!這位Ferrari的試車手不正是八度Moto Gp世界冠軍Valentino Rossi!

事實上這不是Rossi第一次體驗F1的魅力了,在2005以及2006年的時候Rossi也參與過Ferrari的冬季測試。在2008再度稱霸兩輪賽事的Rossi再次要求體驗F2008的魅力,對於這位同鄉冠軍的要求Ferrari車隊當然敞開雙手歡迎,不但在F2008賽車上面噴上Rossi專屬的46號,更在新聞稿上面寫上A red number 46 for Rossi這樣的標題,給足Rossi面子。


5
▲Ferrari team:四輪的你到底行不行阿!Rossi:我試試看嘛,不要打我啦!(設計對白)

雖然這樣的測試公關宣傳的意義遠大於實際上數據的收集,但Rossi在四輪上面的表現依舊展現出不凡的速度感。第一天的他就在Mugello賽車場就開足足有了320公里的路程,最快單圈成積為1分22秒55,只比現役的測試車手Luca Badoer慢了一秒多。Rossi表示,自己很高興可以開著F2008在場上奔馳,能與這麼高水準的工作團隊合作事非常有趣而且美好的,希望自己可以越跑越好。


5
▲Ferrari team:等等你就這樣跑....Rossi:啊,我這裡騎歐兜麥也贏好幾次了,安啦!(設計對白)

有人問到是否要轉戰F1賽事時,Rossi則表示自己跟YAMAHA車隊還有一年合約,就算到時要轉戰F1時自己也已經31歲了,他笑著說到那時候自己就太老了!不過Rossi的寒假似乎很充實,因為在12月的時候Rossi還要開著FORD賽車參加位於英國的Rally賽事。有趣的是,相較於Rossi對F1積極投入,法拉利的傳奇車手Michael Schumacher最近卻開始積極的參與摩托車的賽事。只能說,對於這樣賽車手來說,對速度感的追求是不分車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