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與McLaren分手! 決收購Brawn GP自組廠隊參戰F1

記者:Max 2009-11-17

自1995年開始Mercedes即提供引擎給McLaren車隊來參戰F1賽事,Mercedes甚至還擁有McLaren 40%的股權。但除了1998年由Mika Häkkinen拿下過世界冠軍外,其餘賽季都在第二與第三名間遊走。對於資金雄厚的Mercedes來說自然無法甘心居就第二,因此外界不斷有傳言說再拿不下世界冠軍Mercedes不惜與McLaren拆夥自組廠隊參賽。

5
▲明年起Mercedes買下Brawn GP車隊自組廠隊參賽,新賽車已經有不少贊助商洽商贊助事宜!

而Mercedes終於在16號這項傳聞,自2010年開始Mercedes將自組Mercedes GP來參賽,而車隊本體就是今年剛拿下雙料世界冠軍的Brawn GP車隊。據了解Mercedes一共收購Brawn GP車隊超過75.1%的股權,而過去所擁有40%的McLaren股權將由McLaren自行收購回去,但Mercedes將一合約規定繼續提供引擎給McLaren直到2015年!

消息一傳開人事異動的消息也甚囂塵上,外界預測擁Daimler 集團豐沛的資源灌注之下新的Mercedes GP將以全部採用全德國車手的身份來參賽。對此集團大老闆Dieter Zetsche則表示車手陣容目前尚未確定,擁有兩位德國車手是一項不錯的考量,但他不會給車隊任何預設立場。


外界的揣測來自於Mercedes GP表示不會任意更動原有車隊的人事,唯獨對要求加薪的新科世界冠軍車手Jenson Button遲遲為宣佈續約與否。Mercedes賽事主管Norbert Haug強調Mercedes向來是以成為國際籍賽車勁旅為前提,所以他們車手第一要求是實力而非國籍!

Dieter Zetsche補充說:車隊總部也會繼續留在英國,至於車手的問題請大家去問Ross Brawn!由於明年BMW宣佈退賽,若用德國車手傳言為真,那Nico Rosberg或是 Nick Heidfeld都有可能找到新工作。但要是Norbert Haug所說得國際觀又具有競爭力的車手陣容為實,那麼Kimi Raikkonen排行第一高的薪資對Mercedes GP來說也就不算太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