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魅力無法檔! PETRONAS冠名贊助Mercedes GP F1車隊

記者:Max 2009-12-22

賓士集團才在日前宣布與McLaren分手要自組廠隊參加2010年F1賽事,如今除了傳出將力邀M.Schumacher擔任車手外,如今更宣佈屬於馬來西亞國營石油集團的PETRONAS將冠名贊助Mercedes GP車隊征戰2010年賽季。

5

過去PETRONAS長年贊助Sauber車隊十多年,日前Petronas總裁也才表示由於贊助F1的關係讓PETRONAS品牌得以站上國際舞台,但往後將專注於油品的推廣,不再拿錢贊助車隊。此話言猶在耳,如今宣佈冠名贊助Mercedes GP不僅讓Sauber車隊痛失大贊助商,也讓外界不解為何拿錢的會是Mercedes而不是同樣以馬來西亞國營身份參賽的Lotus?

由於各國對於菸酒之類的廣告限制越來越嚴苛,但這些被視為邪惡基金的廠商卻是最花得起大錢的金主。前幾年還有金融集團願意贊助,如今景氣尚在復甦的皆斷,大家寄予厚望的便是不大受景氣影響的石油集團。過如SHELL長期贊助Ferrari,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買得起Ferrari不過車主可以使用與Ferrari同贊助商的機油,感覺車輛馬力硬是無形多了5匹!


PETRONAS過去也曾坦承由於Sauber車隊後來備BMW收購,以打開了油商與車廠合作的大門。如今PETRONAS再度花大錢拿下Mercedes GP的冠名贊助權,檯面下的商業考量應該才是願意花錢的主因。

冠名之後的Mercedes 車隊全名為Mercedes GP PETRONAS Formula One Team,目前所得知的消息PETRONAS將先贊助一個賽季。但11月1號才落幕的09年賽季,如今Mercedes的賽車上已經陸續出現大大小小的贊助廠徽,相較BRAWN GP一整年的樸素,這個三星廠徽的魅力果然相當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