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高興還是難過? Mercedes將送一台W03做為M.Schumacher退休禮物

記者:Max 2012-10-29

很多情侶分手時會把之前互相送的東西丟掉避免睹物思情,但Mercedes GP與M.Schumacher雖然分手了但依舊是好朋友。不但在公開場合大舒都說MercedesGP給他一段很美好的回憶,任何車廠活動也都親自出席。也許正因分手後步出惡言,有德國媒體就說Mercedes GP決定在今年最後一場比賽結束後將那台比賽車W03送給M.Schumacher。

5

雖然Schumacher是個相當有錢的運動員,就算要花錢買台F1其實也不是買不起,但由於現役賽車中有太多設計上的機密,因此多數的車隊都會把車輛回收。有些存放到自家車庫博物館,有些則是送回研發單位進行研究。因此自身擁有相當著名汽車博物館的Mercedes-Benz這次會把W03送給Schumacher其實也是創下先例。

然而這位擁有七座F1冠軍金盃的車手在車庫已經擁有不少好車。除了車廠送的市售車外,據了解Schumacher車庫裡也有當年比賽用的F3與F3000等車款。記者問Schumacher最想要那台W03時他回答當然是Monaco那場,因為在那邊他刷新了最快單圈紀錄。

記者也問一個相當有趣的問題就是會不會覺得現在F1的設計很詭異,大舒也說看到鼻翼的設計的確是有點奇怪,他得花些時間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