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kinen宣佈正式退休 McLAREN明年車手確認!!

Hakkinwn OUT!Raikkonen OK!Coulthard Safe!

記者:Alegna 2002-07-27

前F1賽車手Mika Haakinen於F1德國站的禮拜五例行記者會(7/26)中,透過錄影帶向媒體宣佈,他將正式退出一級方程式賽車不再參賽!而McLAREN也因此正式宣佈2003年車手名單為Kimi Raikkonen和David Coultahrd以及測試車手Alexander Wurz。

在參賽11年之後,Hakkinen於去年底宣佈他要暫停一年的消息,大部分的媒體當時就已經嗅出他可能會就此退休的味道,由於今年的賽季McLAREN表現不如全盛時期的往年,許多人也對他是否會在明年回到賽車場感到懷疑,加上職業賽車手經過一年的時間,如果沒有參加其他賽車運動,持續的重量與體能訓練,生理上是無法通過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考驗,這使得Hakkinen的退休幾乎早成為並然的結果。

在該則宣佈中,Hakkinen表示退休的決定早在五月的摩納哥站時候就已經告知McLAREN車隊總監Ron Dennis,但他要求保留讓他做最後決定的機會。他提到對於最後一年參賽時能在美國和英國拿到分站冠軍感到非常高興,在他加入一級方程式這麼久之後,已經達到如此成就,讓他覺得再也不值得繼續拼命下去了("I just didn't think it was worth it to push things any further.")。接下來的他,將會把時間放在家庭,和老婆Erja看著兒子Hugo長大。



▲左起Coulthard、Raikkonen、Wurz,這三人將是明年McLAREN-MERCEDES車隊的陣容

Mika Hakkinen從1991年進入一級方程式的LOTUS車隊,自1993年開始和McLAREN合作,這九年堅持不換車隊是近代F1車手裡面罕見的例子,同時他與David Coulthard從1996年開始的六年隊友關係也是另一項紀錄。早年的Hakkinen在賽車場上以衝動火爆聞名,完賽的機率並不高,但在1998年McLAREN車隊大換血改革運動後,Hakkinen從此拿下20次的分站冠軍,26次的PP,以及1998和1999年的車手總冠軍頭銜。

McLAREN-MERCEDES車隊證實Hakkinen退休的消息後,隨即公佈了現任車手David Coulthard和Kimi Raikkonen會繼續在明年出賽的宣佈,明年也將是Coulthard與這支車隊的第八年合作。會中Raikkonen表示,明年在戰力提昇了以後,車隊和他將能挑戰世界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