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S F1車隊發表2003年賽車—FW25

記者:Alegna 2003-02-01

去年在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車隊排名拿下年度亞軍的BMW-WILLIAMS F1,在一月卅一日在西班牙發表新車“FW25”。擁有創新底盤科技、強勁引擎動力以及堅強車手陣容的FW25,預料仍將是問鼎今年F1車隊冠軍的大熱門,也因此受到各界的高度重視。


今年的新車FW25繼續沿用以Frank Williams字首的底盤流水序號,引擎也是繼續採用BMW提供的P83 V10動力,在媒體面前發表後隨即下場進行首度試航。車隊的技術總監Patrick Head認為去年FW24的車體設計上在耐用性已經相當不錯,不過空氣力學上仍有改進空間,FW25就是針對這些地方加以改良。從外觀看來,FW25比FW24要短些,而由於內部的修改,從外殼上就可以發現和舊車的許多不同處。

位於慕尼黑的BMW動力研發總部在開發P83這具引擎時,早在去年就已經實際在賽車場上測試過它的性能了,車隊有信心P83仍將穩坐當今一級方程式所有賽車的最大馬力盟主寶座。



來自WILLIAMS的創始人暨首長Frank Williams,以及股份擁有者BMW的Gerhard Berger,都對2003年的這輛新車寄予厚望,尤其先前曾傳出BMW已在認真考慮是否要繼續全力投入在F1的說法後,Williams肯定得在今年向BMW證明他們的價值所在才行。

穩定創造進步!Juan Pablo Montoya 和 Ralf Schumacher兩位在今年會繼續擔綱正式車手,而測試車手則由Marc Gene擔任。此外與一些財力發生問題的車隊比起來,有好成績的WILLIAMS顯得相當輕鬆,尤其在展現了他們堅強的實力後,更多廠商搶著想要成為他們的贊助商行列,例如瑞士鐘錶製造公司Oris就在今年正式成為贊助商。

◎2003 F1新車發表:
FERRARI F2002-GA
WILLIAMS FW25
JAGUAR R4
RENAULT R23
BAR 005
TOYOTA TF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