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將為Fisichella補辦冠軍儀式

記者:Alegna 2003-04-17

Giancarlo Fisichella的冠軍資格確定了之後,這幾天即流傳一種說法:車隊或FORD將自行搭建頒獎台為Fisichella補辦一場冠軍儀式,以補償他無法在巴西站上頒獎台最高點的遺憾。這個謠言是否成真已不重要,因為FIA已經正式通知媒體們,將在週五的聖馬利諾站中舉行冠軍獎盃“歸還”典禮,屆時JORDAN與McLAREN車隊總監與兩位車手當事人都會出席。


▲Fisichella(左),現役F1車手中唯一的義大利人,雖然年紀已不輕,卻曾被FERRARI總裁欽點為Schumacher的接班人,將在自己家鄉父老前高舉單站勝利的獎盃

巴西站的冠軍誤判事件,是一級方程式52年來第一次發生,雖然最後皆大歡喜,不過難得上台的當事人顯然還是若有所失,也因此有部分媒體和車迷團體開始呼籲FIA補辦冠軍典禮作為補償,如今則獲得了FIA善意的回應。

McLAREN車隊是Fisichella確定拿到冠軍後第一個向他恭賀的車隊,他們放棄上訴的機會,不過冠軍頭銜雖然落到Fisichella手中,獎盃卻還是在Raikkonen手裡,FIA則打算在義大利當地時間4/18日(五)早上10:45在伊莫拉賽車場的起跑線上,當著車迷和媒體的面,舉行史無前例的冠軍獎盃轉送儀式!

預計邀請的出席者,除了Raikkonen與Fisichella以外,還有Eddie Jordan和Ron Dennis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