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MP4-18賽車首度曝光!

記者:Alegna 2003-05-21

McLAREN車隊的2003年式MP4-18賽車終於曝光了,在FERRARI連拿了幾場比賽勝利之後,MP4-18也被寄予厚望,日前已在法國進行密集測試。狹長低斜的前鼻端是一大特色,引擎蓋「背鰭」上的葉片設計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FO 110P V10引擎則是重點所在,據說在變速箱上面也有革命性的變革!


MP4-18

WEST MCLAREN MERCEDES MP4-18 一級方程式賽車自今年賽季以來並沒有上場過,事實上,這支車隊一直使用去年底盤加上改良過的各種裝備上場應戰,不過競爭力卻顯得非常強。只是在其他車隊逐漸追趕上之時,車隊終於還是決定要讓MP4-18上陣,而新車的外觀也首度對外宣稱

新車是在今天於法國Paul Ricard賽車場進行測試時首度亮相,目前McLAREN除兩位正式車手外,另有兩位測試車手為它測試。MP4-18除前文提到之車頭外表明顯不同外,車尾或許才是真正下功夫的地方。此外Ilmor承置的新引擎FO 110P(Formula One,序號為 1 的 10 汽缸引擎,P則為版本流水號)V10被寄予厚望(目前MP4-17D所用引擎為FO 110M),車隊之所以把新車上場時間拖到接近賽季過半的原因,主要原因也是要確保這具引擎在增強輸出動力之餘也能兼顧耐用性,該車隊希望MP4-17D能與MP4-18完美接軌的時候才正式推出。車隊表示即將到來的蒙地卡羅大獎賽並不會讓這輛車上場。

F1賽季全年16站已完成6場,目前McLAREN的車隊積分為第二名,已落後FERRARI車隊1分,不過車手排行榜方面仍由Kimi Raikkonen居於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