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正式列入明年F1大賽第十五站

吃大閘蟹觀賞F1將成新觀光促銷賣點

記者:Derral C 2003-09-15

日前,FIA正式對外公開2004年F1賽車舉辦賽程,其中最令人興奮的,應該是中國上海已經被列入正式賽程,在明年全球十七站裡佔一席之地,這對喜愛賽車運動的華人來說,無非是最棒的一份禮物,今後不必冒著語言、文化差異風險,趕赴炎熱的馬來西亞或者物價驚人的日本,只要前往上海,即可享受物廉價美的觀光行程,還可親身體驗這項全球最受歡迎的賽車運動。


▲華人車迷以後可前往黃埔江畔欣賞F1大賽了

據賽程表中資料顯示,明年度F1預定三月七日開始舉行,每兩週移往新場地延續賽事,新增的場次分別是中國和巴林兩地,中國上海首屆F1大賽時間將於明年九月二十六日舉行,是年度賽事中的第十五站,之後F1即移師至日本和巴西完成最後兩站比賽。與以往不同的,明年度壓軸戲將不再是日本鈴鹿GP,而是由氣候多變、場地高低落差極大的巴西站,這和過去依循的模式略有出入。另外美國GP的時間則被提前,這些變化應該是在於賽程追加,使得主辦單位得重新安排所致。



▲節奏緊湊、鬥智鬥技術的F1是最受歡迎的賽車運動

獲悉上海被列為其中一站,且被排在堪稱黃金旅遊季節的九月下旬,負責規劃的上海賽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郁知非感到相當滿意,也對該地在短短兩年努力遊走下,便成功拿到F1主辦權成就而興奮。現在上海當地尤其是從事觀光旅遊業,紛紛開始安排所謂的賽車參訪套裝行程,打算吸引中國內地、香港甚至台灣旅客前往,趁機好好發一場「賽車財」。

除了上海,位於中東地區的巴林也是首度登台,被安排明年第三站,至於加拿大、奧地利兩站則在名單中剔除,原因不外乎是當地禁止香菸廣告導致。值得一提的是,早先被排除的比利時大賽,在F1撤出後觀光收入大幅銳減,導致地方財政不堪負荷,稍早正式宣佈願與主辦單位上談判桌,亦因此逃過一劫,再度登入於明年其中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