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 推出全新系列 Playz 著重動態穩定性

創新30天對輪胎不滿意即更換

記者:Dean 2016-10-12

台灣普利司通近年來所推出的TURANZA T001最高級的巡航輪胎商品、ECOPIA EP850休旅車最佳輪胎,皆獲得消費者很高的評價,而全新胎款Playz系列,自日本上市以來好評不斷,台灣普利司通深知消費者對新胎引領期盼, 10/12日於台北大直典華盛大舉行Playz媒體發表會,武末重義董事長更攜手台灣知名賽車手林帛亨向消費者介紹普利司通年度力作Playz。

4

根據調查,台灣駕駛者對輪胎性能的基本需求包括磨耗壽命、安靜度與舒適。普利司通長期以來即致力研發兼具安全性、舒適性與耐用性的輪胎,全新推出的Playz系列不但兼具上述三種特質,更以減低駕駛無意識的疲勞累積為訴求,帶領駕駛進入「安全的新領域」。

世界輪胎領導品牌普利司通研究後發現,一條好的輪胎,除了滿足消費者多面向的需求外,更要進一步降低開車時的疲勞感。研究更發現,車輛行駛於路面時,容易因路面狀況影響產生晃動,駕駛為了消弭這股晃動便會無意識的修正方向盤。此時由於車輛的不穩定,駕駛除了得更集中注意力專注於路況外,手部也會不自覺的更用力地緊握方向盤,長期下來,不僅累積壓力產生疲勞,更常出現肩頸酸痛等現象,因此,普利司通全新Playz提出完美解決方案,研發出「不易疲勞的輪胎」。


Playz不易疲勞的輪胎

4

造成駕駛無意識疲憊累積的主因,就是車輛的晃動與不安定感。對此,Playz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除了能減輕駕駛者無意識累積的疲勞之外,亦同步增強濕滑路面抓地力、剎車與使用壽命,特別適合台灣多雨氣候。

全新Playz的胎塊與胎紋採用不對稱花紋設計,讓輪胎的接地壓力均一,不易產生晃動。過去由於車重分配的差異,輪胎內外側所承受的壓力不同,因此裝設新輪胎時還得考量外傾角(Camber)的調整。而Playz的非對稱形狀設計,便針對輪胎內外側所面臨的不同重量所造成的壓力,進行第一道改善。

接著透過非對稱的花紋,讓負荷較大的外部胎肩使用高剛性胎塊,抑制晃動。第二道則是寬大化的第二列花紋,提升接地性。最內側則是以塊狀花紋端點圓型設計,確保接地壓力均一。

使用Playz輪胎之後,可以降低直行時修正方向盤的次數;在轉彎時,駕駛也可以用更小的轉動幅度完成轉彎。同時受益於輪胎接地面積的提升,變換車道時,車身動態也更穩定。


Playz濕地安全性提升

4

台灣位處季風氣候帶,季節交換明顯,除梅雨季外,午後降雨及颱風所帶來的豐沛雨勢更讓駕駛環境時常處於濕滑狀態。交通警察就指出,由於視野不良加上天雨路滑,煞車距離必須比平時更長,雨天汽機車肇事率明顯攀高。

為使台灣駕駛在雨天也能安全行車,新Playz輪胎採用最新的胎面膠料配方與花紋,大幅提升濕地操控性,並有效縮短雨中煞車距離。Playz將胎面Silica粒子微小化,並強化濕地性能聚合物的結合。同時利用分散性提高劑,減少Silica分子間的磨擦,降低能量的損失。普利司通的胎面新配方,讓Playz在濕地的煞車表現提升10%。


Playz高磨耗壽命

4

過去輪胎的抓地力與磨耗表現總是難以兩全其美,Playz透過新胎面膠料配方與胎面跨溝葉狀花紋設計,確保在制動時能發揮最大效益,實現了不犧牲磨耗性能的高溼地性能。同時藉由高剛性圓弧溝槽設計,花紋端圓弧化作用防止花紋塊捲入,讓煞車時胎面壓力平均分佈,也使輪胎磨耗壽命獲得提升,Playz在磨耗壽命提升了20%,帶給消費者更優越舒適的全新感受。


4

輪胎安心御守 創新30天滿意保證活動
針對Playz發表,普利司通領先業界,首創30天滿意保證活動。自活動期間10月24日至明年1月底,消費者購買4條Playz輪胎,若在30天內,且里程數1000km以下,對輪胎有任何不滿意即可更換,顯示普利司通對於品質的信心與對消費者需求的重視,詳細活動資訊內容以台灣普利司通官網公布為準。

免費TCS輪胎健檢服務 守護全民行車安全
去年7月高速公路苗栗路段發生車輛因爆胎造成嚴重傷亡,普利司通對此深感遺憾,輪胎就如同車輛引擎一般重要,與地面接觸只有4張明信片大小,但卻始終默默守護著駕駛者安全,身為輪胎製造商更有責任與消費者溝通讓消費者提高安全意識。自10月24日至12月底,至全省普利司通連鎖店,即可免費進行TCS輪胎健檢服務,守護每位駕駛的行車安全,詳細活動資訊內容以台灣普利司通官網公布為準。

台灣普利司通深耕台灣即將邁入第三十五個年頭,始終秉持著「以最高品質貢獻社會」的理念,以守護駕駛者行車安全為使命,藉由多元化的產品線帶給消費者更加安全與優越的駕駛體驗,追求行車舒適度的同時也兼具安全性,帶來前所未有的輪胎新安全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