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的玩樂天堂 GOPARK 卡丁樂園

夢時代廣場地下二樓等你來賽車

記者:Dean 2017-01-17

現代人的生活充滿壓力,適當的舒壓才能解除壓抑在心中的不愉快。位於高雄的夢時代廣場地下二樓的GOPARK 卡丁樂園,擁有五星級的室內環境,提供來自法國的Sodi RTX電能卡丁車,讓玩卡丁車不再是件累人的事,可以三五好友在悠閒的午後來場賽道上君子之爭,擺脫平常生活中的不愉快。

4

Go Kart是賽車運動的最基本,但很多人刻板印象認為玩一場Go Kart就像跑了馬拉松般的狼狽,看準台灣對於休閒活動越來越重視,由台灣賽車手林帛亨及其團隊,在高雄夢時代地下二樓打造了一個結合卡丁車、槍樂園、飛鏢區以及兒童館的五星級遊樂園,提供大人、男人、女人與小孩都能同時在此遊憩的環境,不會因為需求不同造成某人玩樂、某人痛苦的窘境。

來自法國的Sodi RTX電能卡丁車,與法拉利樂園使用相同車輛。
▲來自法國的Sodi RTX電能卡丁車,與法拉利樂園使用相同車輛。
每一輛回到PIT區的卡丁車,工作人員會立即為它充電卻保有足夠電力。
▲每一輛回到PIT區的卡丁車,工作人員會立即為它充電卻保有足夠電力。


這裡範圍最大的就屬GOPARK 卡丁樂園,在林帛亨的總督導規劃下,能體驗到他來自大小賽事中的精隨。首先使用的車輛是來自法國Sodi RTX電能卡丁車,可以堪稱是目前最高檔的電能卡丁車與杜拜法拉利樂園使用相同車輛。首先坐進車輛,座椅、油門、煞車踏板能做前後調整達到最符合每個人的駕駛姿勢。四點式安全帶採肩部伸縮作動,達到安全又人性化。再來提供倒車功能,當駕駛發生失誤在賽道內無法正向脫困,不須等待工作人員到場,就能透過倒車按鍵自行返回賽道降低耽誤的時間。

3
另外,卡丁樂園的Sodi RTX電能卡丁車選配了FanBoost的一鍵加速功能,就有點類似F1賽場上的Kers系統,透過此加速按鍵增加加速力道,在大直線上能超越對手。為確保首次來體驗的車手們,不同技術下有著安全環境,工作人員手上還有遠端控制系統,能遙控每一輛賽場上車輛的動力,總共可分為四個階段,有經驗的車手能享受第四階的速度快感,首次入門車手會先以較慢速度來體驗環境。同時如果有慢車擋道又不讓後方快車,工作人員有權透過控制器降低你的車速使後方車輛超越。
方向盤上的一鍵加速功能,就類似Kers的超越利器。
▲方向盤上的一鍵加速功能,就類似Kers的超越利器。
座椅可以做前後的滑移調整,確保每位駕駛者有最佳姿勢。
▲座椅可以做前後的滑移調整,確保每位駕駛者有最佳姿勢。


4

如此高科技的電能卡丁車,造價不斐為了要讓消費者能沒有後顧之憂放心體驗,防撞的安全配備當然不能少。車輛前後保桿配備HEAD高強度衝擊力吸收裝置,再配合車身周圍的ProSlide防撞技術,除此之外,跑道的護欄後方加裝車用彈簧來吸收撞擊力道,就算是失誤車輛撞擊護欄在雙重保護下也不會有太大受損。

跑道採類似PU材質鋪設,較滑的路面易於飄移也能有效降低車速。
▲跑道採類似PU材質鋪設,較滑的路面易於飄移也能有效降低車速。
跑道的護欄後方加裝車用彈簧來吸收撞擊力道。
▲跑道的護欄後方加裝車用彈簧來吸收撞擊力道。
每一圈回到大直線,上方的螢幕可清楚了解車手單圈成績。
▲每一圈回到大直線,上方的螢幕可清楚了解車手單圈成績。


首次下場的我對於電能卡丁車期待又興奮,林帛亨表示賽道已是第二版樣貌,之前的賽道因為過於複雜,很多初學者容易撞上護欄降低遊樂性,所以經過更改後,賽道刺激、有趣又更安全。路面不像戶外卡丁車採用高抓地力柏油路,低摩擦力類次PU材質,其實這次刻意安排的,畢竟以體驗樂趣為主,較滑的路面會出現頻繁的側滑,藉此能降低速度有效降低碰撞發生率。

電能卡丁車扭力充足,低速時加速表現靈敏,出彎再加速力道明顯比內燃機出租卡丁車充沛。1:1的方向盤齒比在路面阻力較小下,轉動也沒有一般卡丁車費力。初次體驗下駕駛只需要注意入彎前的減速以及車輛在彎中的外拋路線,都能輕鬆有樂趣的享受卡丁車快感,如果在彎中不小心打滑,不用緊張,按下身旁的倒車鍵再踩下油門就能脫困。每一圈回到大直線時,頭頂上的螢幕可清楚了解目前的單圈成績,督處自己這圈該慢還是要更快。想要把電能卡丁車開得快,不僅路線要精準外,適時的甩尾調整車頭指向也很重要。

現場提供專業的安全帽與手套給消費者使用。
▲現場提供專業的安全帽與手套給消費者使用。
著裝完畢就能下場底驗電能卡丁車的快感。
▲著裝完畢就能下場底驗電能卡丁車的快感。
三五好友約一約,透過卡丁車的刺激將不愉快拋之腦後。
▲三五好友約一約,透過卡丁車的刺激將不愉快拋之腦後。


室內的卡丁樂園不只提供大人駕馭樂趣,如果是小朋友來,身高未滿限定的155公分,也提供Crazy Cart飄移小卡丁給小小孩,讓他先從玩樂來認識賽車運動,或許有天也能成為另外一個林帛亨。

 除了電能卡丁車外,提供Crazy Cart飄移小卡丁給小小孩,讓他先從玩樂來認識賽車運動。
▲ 除了電能卡丁車外,提供Crazy Cart飄移小卡丁給小小孩,讓他先從玩樂來認識賽車運動。
台灣目前唯一的室內卡丁車場,不受天候環境影下,使用零排放的電能卡丁車,又有全時的恆溫空調,隨時歡迎想要熱血一下的朋友們前來體驗。收費標準8分鐘450元,第一次參加者需額外收取100元的上課費用,飄移小卡丁為8分鐘200元,消費者能依照自己喜好來挑選玩樂項目。另外場外還有槍樂園、飛鏢區以及兒童館,滿足各年齡層的喜好與興趣。南臺灣高雄的朋友們,快快號朝三五好友,一起前往夢時代地下二樓的卡丁樂園,來一場賽道上的君子之爭吧!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