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深耕有成 台灣福斯集團四大品牌公佈2018年銷售計畫

記者:Alegna 2017-12-18

台灣福斯集團於12月18日舉行媒體餐敘,宣佈集團在台成立第四年,2017年Audi、Volkswagen、Skoda及Volkswagen CV四大品牌的銷售總數首度突破兩萬三千輛,成長超過16%,已晉升全台第三大進口汽車集團。台灣福斯集團承諾接下來將會加速引進最新車款,將電動車、自動駕駛技術、Car-to X 車聯網與 Carpool 車輛共享平台等先進科技與創新思維引進台灣市場,並與政府有關單位協商,加速落實國內電動車充電系統及自動駕駛相關基礎建設佈建。

4
▲台灣福斯集團總裁Terry Johnsson在年底的媒體餐敘中,興奮地宣佈在台經營獲得初步成果的好消息。

台灣福斯集團成立至今已經於台灣市場引進逾百款新車,2017 年更一舉推出近 40 部全新車款。回顧集團成立之初,就在台灣投資新台幣約兩億元打造「 Volkswagen Group Taiwan Training Academy 台灣福斯集團訓練中心」,自德國空運來台專屬設備工具,同時引進原廠標準化訓練課程與審核認證機制,每年度可容納 8,000 人次參與教育訓練。此外,更與東立物流共同投資新台幣近億元打造集團專用保稅倉庫,確保交車前嚴格把關、存放以及新車的整備品質。今年度推出的高規格保固方案,更給予全台車主們更優質的照顧與服務。而原廠高水準駕訓體驗課程,以及「Audi Driving Experience Center 奧迪駕馭體驗中心」,都是以實地體驗建立台灣消費者更全面的產品認識、更專業的駕訓課程與更安全的用路觀念。


4
▲Audi、Volkswagen、Skoda及Volkswagen CV四大品牌持續穩定持長,今年可望繳出23000輛的銷售佳績,協助台灣福斯集團成為前三大進口車品牌。

在德國與捷克原廠奧援的強力後盾下,2018 年台灣福斯集團除加速最新車款的引進節奏外,同時導入集團持續進化的安全駕駛輔助科技研發成果,並與國內公益團體合作,推廣安全駕駛觀念,例如:酒駕防制,提升國內用路人安全意識及觀念,創造更安全的交通環境。

2017年四大品牌將近引進40款新車,也成為台灣進口車佔比迅速攀升的原因之一。
▲2017年四大品牌將近引進40款新車,也成為台灣進口車佔比迅速攀升的原因之一。
同時,台灣福斯集團也將緊隨原廠步伐,將電動車、自動駕駛技術、Car-to X 車聯網與 Carpool 車輛共享平台等先進科技與創新思維引進台灣市場,並以汽車製造商的技術背景與專業,積極與相關政府機構協商,加速落實國內電動車充電系統及自動駕駛相關基礎建設佈建,實踐未來移動的全新樣貌。


2018全新展望

4
▲VW Tiguan Allspace和New Polo即將在台北車展期間發表上市,同時集團內其他品牌也會陸續引進新品。

至於明年計畫,Audi首先預告元旦當天將會推出驚喜銷售方案,RS5 Coupe、SQ7也會配合台北車展發表上市,隨後全新世代A8也會搭載全新聯網科技來到台灣。Skoda則強調會與原廠協調縮短交車等待期,加速消化訂單,藉以提高客戶的滿意度,並允諾引進更多元的其他車型,包括許多人有興趣的Karoq。

VW則除了持續以更靈活的銷售策略、更優質的產品及提供豐富的車款選擇,也預告Tiguan Allspace和New Polo即將上市的消息,T-Roc也在評估引進名單之列。至於VW商旅則會持續引進國人喜愛的休旅及露營車款或套件,明確表示Crafter將會導入,旗下商旅主力T6也會有更多選擇,期待能夠滿足國人對休旅車的強烈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