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強Super SUV抵台展示!Lamborghini Urus發表前搶先預賞

記者:Alegna 2018-03-05

去年12月才發表的Lamborghini Urus,號稱是世界上首款以Super SUV概念打造的超級運動休旅車,由於台灣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喊出的999.89萬元報價,一度成為車迷間熱議的話題。為展現對台灣市場的高度信心與服務消費者的決心,Lamborghini Taipei特別舉辦尊榮私密賞車會,在原廠協助下運來一部展示車在正式發表前提供尊貴客戶鑑賞,至於新車預定2018下半年開始交車。

4

承繼LM002的原創精神,Lamborghini此次推出的Urus再次展現了該廠勇於「打破規則」的造車理念,打造出這部劃時代的嶄新鉅作。Urus特別之處在於結合激情動態、日常駕馭、多元功能、冒險性能等四大元素於一身。

3
由於Urus採用的是SUV車身型式,因而確保了車艙空間與使用多元性,同時也為它的駕駛舒適度提昇至全新高度。在設計上,從裡到外更處處可見Lamborghini一脈相傳的家族設計語言,從頭燈、尾燈、氣壩到車室裝飾,Y字形元素無處不在,成為全車最明顯的識別特徵。


4

高頂後斜仿Coupe造型,無框車窗、銳利明確的鈑件折線,龐大而誇張的輪拱肌理,以及立體而鮮明的凶悍造型,都讓Urus成為當今高性能同類型SUV最強悍的代表。展示車並且採用鮮黃車色搭配23吋巨胎,視覺上的震撼效果更是異常懾人。


4

Urus搭載一具前置汽油4.0升V8雙渦輪增壓鋁合金引擎,這也是Lamborghini第一款配置渦輪動力的車型;性能輸出方面,最大馬力650hp可於6000rpm時產生,最高轉速可達6800rpm,最大扭力850Nm則自2250rpm全數釋放,峰值可一路延伸至4500rpm。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這款Super SUV的0-100km/h加速僅需3.6秒,0-200km/h需時12.8秒,極速305km/h,100-0煞停也只要33.7m就能完成,以上性能表現皆為同級最強!換算起來,Urus每公升排氣量就能輸出162.7hp,搭配2200kg的車重,成就同級最佳的3.38 kg/hp重力馬力比,超級運動休旅車當之無愧。


4

超強馬力本在預料之中,Urus之所以堪稱「超級」,在於它保留了Lamborghini產品共有的DNA,也就是動感駕馭體驗。Urus首先透過與倍耐力合作開發的P-Zero Corsa輪胎,結合本身的陶瓷碳纖煞車系統,提供業界最頂尖的機械抓地力與制動性能。

3
接下來透過ANIMA駕駛動態模式選擇器,配合LPI電子監控平台和扭力分配系統,並利用主動式氣壓懸吊,主動式防傾桿、四輪轉向、四輪傳動的優勢,在任何場合下都能創造出最佳駕馭舒適極大化的結果。


4

而從涵蓋車艙大面積的駕駛介面也能看出,Driving Mode(駕駛模式)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Urus共提供:街道(STRADA)/運動(SPORT)/賽道(CORSA)/沙地(SABBIA)/越野(TERRA)/雪地(NEVE)等六種模式的選項,而駕駛者還能透過Ego Mode(自選模式)為制動性能、轉向性能、懸吊系統自行調配其屬性,依照:舒適性/ 樂趣化/運動化等三種模式進行微調。

3
隨著尊榮私密賞車會的舉辦,也預告Urus正式在台上市的日期不遠,接下來若有更進一步消息,我們也會為讀者提供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