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正式宣佈加入WRC賽車比賽

記者:整理/haya 2006-09-18

日本SUZUKI宣佈,鈴木汽車將於2008年起全面性加入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世界越野錦標賽賽事

5

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世界越野錦標賽,在現今所有賽車比賽賽事中,被視為是最嚴峻,也是最真實的賽事。所有參與WRC的車輛皆以市售量產車為基礎研發改裝而成,並在如雨林、泥濘溼地、雪地、沙漠及崎嶇山路等全世界各地最具代表性險惡路段的道路中進行。由於全程中賽道的路況不一,不僅是考驗駕駛者技術、車輛性能,也是考驗車廠的研發速度及團隊合作的最高精神表現。

由越野車起家,並作為4WD技術先驅之SUZUKI,當然在這樣的賽事中也不能缺席,鈴木汽車社長津田 紘先生正式宣告鈴木汽車將於2008年起全面性的加入WRC賽事,並以鈴木汽車今年7月於東京所發表的第三款全新世界戰略車-SX4作為主力代表SUZUKI參賽,此舉不但代表了SUZUKI鈴木汽車對於SX4實力的自信,對於目前即將上市而尚未上市的國家中,更證明了SX4在4WD性能上的卓越表現。

原預計於2007年8月開始準備加入2008年世界盃SX4賽車比賽的SUZUKI鈴木汽車,因國際汽車聯盟委員會(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1’Automobile,FIA)的決議,而更改了原來的計畫,並正式宣告SUZUKI鈴木汽車將於2008年1月開始其第一個完整WRC賽程。目前進行測試與研發作業的是SUZUKI SPORT日本總部與鈴木汽車公司,SUZUKI SPORT則是為SUZUKI參與賽車賽事所成立,專門負責開發、設計與製造賽車等各項業務,預料在2008年的WRC賽事中,將會看到SUZUKI車隊大放異彩獲得佳績。

而原致力於JWRC(Junior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的歐洲SUZUKI SPORT亦將繼續作為Junior World Rally Team的基地並致力獲得2006 JWRC冠軍而努力。預料SUZUKI鈴木汽車因參與此賽事未來將更趨活躍,也更能印證SUZUKI世界一流的造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