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us Gronholm奪下冠軍寶座 BP-Ford 坐穩車隊冠軍

WRC義大利分站 戰況激烈

記者:整理/Ero 2007-05-21

2007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於昨日晚間(5/20)結束第七站義大利分站賽事,BP-Ford World Rally Team車手Marcus Grönholm駕駛著2007 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以3小時48分42秒的成績,奪得本站冠軍,並且以總積分7分的差距超越法國車手Sébastien Loeb,重回車手冠軍的寶座;此次勝利不只驗証Ford Focus RS絕佳的賽車操控性能,更為Marcus Grönholm贏得了生涯第一次義大利站冠軍,並將個人總冠軍數量往前推進至27座。此外,同屬BP-Ford World Rally Team的車手Mikko Hirvonen也以3小時49分11.2秒的佳績,獲得第二名成績。
BP-Ford World Rally Team在Marcus Grönholm與Mikko Hirvonen的聯手帶領下,以總積分99分、領先對手21分的優勢,持續拉大與對手的差距,坐穩車隊冠軍寶座;Grönholm在賽後表示:「能夠再一次回到領先的位置,我感到無比的興奮,而這次的比賽結果,更是整個車隊辛苦的成果,因為大家都盡了最大的努力。」


此次義大利站的路況是WRC所有碎石賽道中最為嚴苛的一站,有別於前幾站的碎石路面,此次全長342.86公里的賽程當中,不是只有一般鬆軟的碎石,整個賽道更是佈滿大小不一的岩塊,而賽道本身更是較先前幾站更為狹窄,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下完成比賽,考驗的不只是駕駛車手本身的技巧,更取決於比賽車輛的性能表現。

Marcus Grönholm雖然在本站奪冠,但整個比賽過程卻是驚險連連,最後能夠獲得勝利,除了取決於Grönholm高超的駕駛技術之外,更證明了Ford Focus RS賽車在動力輸出和底盤操控性上驚人的演出。尤其在第一天的賽程中,Grönholm所駕駛的2007 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原本一路領先,但在距離終點前5公里處,因誤觸岩塊造成緩衝器故障因而導致落後對手;而第二天賽程在開始後不久,Grönholm又因賽車備胎遭到石塊撞擊而掉落,迫使Grönholm必須更加小心謹慎,以避免發生爆胎卻無備胎可用這類非技術性的車輛意外狀況發生。



雖然狀況百出且屢遭惡劣路況的挑戰,但Grönholm仍發揮堅持到底的毅力及精采絕倫的技術緊咬著對手,即使在第一段賽事結束時,Grönholm以36.5秒的差距落後給對手,但Grönholm仍然不放棄且絕不容許再有被拉大差距的機會;到了末段賽事,Grönholm利用對手的嚴重失誤一舉超越,並重回領先位置,最後以29.2秒的差距擊退對手獲得車手冠軍的榮銜。

而獲得第二名佳績的BP-Ford World Rally Team的車手Mikko Hirvonen在賽後也表示:「我要感謝車隊中的每一位付出努力的隊員,車手的表現有起有落,但Ford Focus RS的表現從來不需要我們擔心,我極為享受這所有的一切。」


WRC賽事的第八站,將於本月底(5/31)移師希臘首都雅典,結束WRC上半年度賽事,BP-Ford World Rally Team與Marcus Grönholm也將為了悍衛冠軍榮耀而全力以赴,相信屆時又將是一場極其精采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