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紐西蘭站: BP-Ford以0.3秒的差異擊退Citroen Total奪冠

記者:MAX 2007-09-04

WRC的賽季逐漸進入尾聲,BP-Ford的Marcus Grönholm力圖連霸WRC世界冠軍,在紐西蘭站開賽之前僅以8分的積分領先Citroen Total的Sébastien Loeb。因此本站可以說誰拿下分站冠軍誰就可以取得車手冠軍的優勢地位。雙方一路激戰到最後一個路段才由BP-Ford的Marcus Grönholm以0.3秒的差異擊退強敵Sébastien Loeb。

5
▲這次的紐西蘭賽事可以說是WRC史上最激烈的戰役

在F1或是Moto gp 中0.3秒的決勝差異時有所見,但對於WRC長達3天,全長353.56km的賽事來說0.3秒的差距可以說是微乎其微。這次WRC紐西蘭站最後以0.3秒的差距結束這場可說是WRC史上罕見的激烈比賽。

賽事初期BP-Ford的Marcus Grönholm都可以維持近十秒左右的領先。但是位居第二的Sébastien Loeb開始急起直追把差距縮小,一度還反領先Marcus Grönholm,但差距始終拉不開。Marcus Grönholm在賽中表示輪胎的選定發生問題導致車身晃動的相當劇烈,他們已經很努力了,但是依舊不能阻擋Citroen Total的攻勢。



▲BP-Ford贏的相當艱辛

到了倒數第二個路段時BP-Ford還以20:32.321的時間領先Sébastien Loeb有0.7秒。到了最後一個3.14公里的技術路段Sébastien Loeb硬是削掉了Marcus Grönholm有0.4秒之多。不過BP-Ford還是以累積0.3秒的領先拿下紐西蘭站的冠軍,以159的車隊積分領先Citroen Total有46分。車手積分Marcus Grönholm則把差距再拉大2分,以90分暫居第一。WRC下一站則在10月5號轉戰西班牙的公路賽道。


車手積分 1.M Grönholm 90pts 2.S Loeb 80pts 3.M Hirvonen 69pts 4 P Solberg 31pts 車隊積分 1. BP-Ford 159pts 2. Citroen Total 113pts 3. Subaru 60pts 4. Stobart VK M-Sport Ford 55pts 5. OMV Kronos Citroen 35pts 6. Munchi's Ford 6pts

4 D Sordo 31pts 6.H Solberg 28pts